长效降压药有哪几种
更新时间:2024-04-28 08:40:14

1)长效降压药有哪几种

  长效降压药包括钙离子拮抗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每种降压药物的降压特点是不一样的,比如老年患者如果有冠心病和脑梗塞的病史,可以选择钙离子拮抗剂,临床常用的像苯磺酸左旋氨氯地平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和硝苯地平缓释片等,同时能够改善冠脉的痉挛。

  对于有轻度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可以选择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或者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临床常用的像依那普利片或者替米沙坦、厄贝沙坦等,这类药物能够降低尿蛋白,同时也可以改善心室重构,对于冠心病、心衰的患者效果都比较好,心率增快的患者可以选择β受体阻滞剂。

2)体检可以吃降压药吗

  体检可以吃降压药,体检是把自己目前的身体状态展现出来,观察有无特殊问题。体检前医生会强调需要空腹,在晚上8点以后不能进食,当晚可以少量饮水,第2天早上不能进食,也不能饮水。如果是高血压患者,可以饮一小口水服用降压药,不会影响常规的体检结果。测量血压指标时,是测量正常服药状态下的血压,可以监测在服药状态下,血压控制是否可靠、是否在目标范围内。

  对于准备体检的患者,要禁食、禁水,早上可以用一小口水服用降压药或其他药物,进行体检,不能喝饮料或甜水。喝一小口水服用降压药,是可以给医生展示正常服药状态下血压的状态,判断血压控制是否达标。

3)ACEI类降压药常见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ACEI类的降压药物又称作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常见的不良反应有刺激性干咳,血管神经性水肿,血肌酐水平在短时间内升高等。所以在选择这一类药物的时候,要了解患者是否有服用药物的禁忌症,比如存在双侧肾动脉狭窄,血钾浓度升高或者是血肌酐水平升高等情况。

  在使用的过程中,要观测药物的降压治疗效果,并且要观测药物所带来的不良反应。如果出现刺激性的干咳,需要停用这一类的降压药物;如果引起血钾升高,也需要停用;如果引起血肌酐水平在短时间内升高,可以适当的减量,并且动态观察血肌酐水平的变化。

4)哪几种降压药会引起尿酸增高

  降压药物中钙拮抗剂、ACEI、ARB、β受体阻滞剂等药物不升高尿酸,导致尿酸增高的药物具体如下:

  1、利尿剂:包括排钾利尿剂和保钾利尿剂,排钾利尿剂如氢氯噻嗪、吲达帕胺、呋塞米等药物,可导致尿酸升高。另外,保钾利尿剂,如阿米洛利、氨苯蝶啶、螺内酯等同样可引起尿酸升高,临床上对于高尿酸血症的高血压患者,用药时需要避免选择利尿剂;

  2、复方制剂:如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又称北京降压0号、氯沙坦钾氢氯噻嗪、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等,其中含有利尿剂如氢氯噻嗪和氨苯蝶啶,同样可导致尿酸增高。

上一篇:做tct检查后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舒张压高用哪类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