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药物性哮喘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1:25

Ⅰ,儿童药物性哮喘怎么治疗

  临床医生一旦怀疑哮喘患者为药物所致,应立即停用可疑治喘药物,同时进行积极治疗:

  1、吸氧、及时吸痰等对症治疗,以保持呼吸道通畅;

  2、根据临床情况酌情给予抗组织胺药、β2受体激动剂、抗胆碱能药物或口服糖皮质激素,病情危急时可给予肾上腺素皮下注射,病情严重时可静脉点滴大剂量糖皮质激素,但应注意由糖皮质激素所致的哮喘患者应选用其它抗过敏药物;

  3、在治疗由于应用心得安等β受体阻断剂所致的哮喘患者时,应给予较大剂量的β2受体激动剂;

  4、对于危重度药物性哮喘患者,应及早气管插管进行机械辅助通气。

  由于大多数药物性哮喘患者自己并不了解哪些药物可以诱发哮喘,因此预防往往无从下手。

  临床医生在药物性哮喘预防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1、凡已经明确的治喘药物应立即停止使用,再向患者以及家属讲明致喘药物名称,包括其它商品名的同时在病历首页记载,以避免以后重复应用这类药物;

  2、对于每一位就诊的哮喘患者,均应仔细询问有无药物过敏史或药物诱发哮喘病史;

  3、对于哮喘患者应用新药时应仔细观察有无不良反应;

  4、哮喘患者在治疗中症状不见缓解,反而加重时,除应想到疾病本身多种因素外,还要时刻考虑药物性哮喘可能,如疑为药物性哮喘,应试行停药观察;

  5、使用碘造影剂前必须做过敏试验,对于有过敏性体质和既往有碘过敏史的哮喘患者,尽量不用含碘造影剂。

Ⅱ,急性哮喘怎么急救

  急性哮喘通常都是急性的支气管痉挛导致的呼吸困难。第一、应该给予吸氧,通常都是以面罩吸氧为主。如果患者出现呼吸肌疲弱的情况下,可以应用无创呼吸机来给予同步呼吸。第二、给予糖皮质激素治疗,通常都是应用地塞米松或者甲基强的松龙抗炎、抗过敏处理。第三、给予支气管扩张剂,常用的是氨茶碱。第四、治疗原发病,如果是上呼吸道感染应该给予应用抗生素治疗原发病,如果是接触过敏性的物质导致期哮喘发作,给予肌注苯海拉明抗过敏处理。第五、严密观察生命体征,如果出现血压下降,应该给予快速补液,增加血容量以抗休克处理。

Ⅲ,儿童变异性哮喘怎么确诊

  当儿童考虑为过敏性哮喘时,可完善血常规、过敏原检测、肺功能、支气管舒张试验等相关检查明确诊断。咳嗽变异性哮喘的患者,有时血常规会出现嗜酸性粒细胞、嗜酸性粒细胞百分比的升高,过敏原可检测到过敏的物质,肺功能可出现阻塞性通气功能障碍,支气管舒张试验可以是阳性的。

  当患者确诊为咳嗽变异哮喘时,首先根据过敏原检测结果,避免接触容易过敏的物质,例如动物的皮毛、花粉,可口服白三烯调节剂,例如孟鲁司特钠,吸入布地奈德福莫特罗、沙美特罗替卡松等等。

Ⅳ,婴幼儿哮喘怎么预防

  婴幼儿哮喘的预防,需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防止受寒。患儿家长首先要根据气侯的变化,及时给小儿增添衣服,夜间盖好被子防止受凉感冒。第二、远离致敏源。弄清引起小船发作的致敏源和临床调查。常见的致敏因素有灰尘、花粉、霉菌及尘满等。食物如鱼、虾、蟹海产品,也是重要的致敏源。生活中应注意,远离这些致敏源。三、避免药物过敏。近年来研究发现药物也是不可忽视的致敏物质,因此患者家长应密切关注孩子的生活、饮食习惯,寻找引起哮喘的致敏因素,尽量避免与致敏物质接触,这是预防哮喘的有效措施。四、加强营养。可以孩子吃些含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比较丰富的食物,如瘦肉、鸡蛋、豆制品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瓜类、干果等。在日常生活中应防止小儿过度疲劳,保证充足的睡眠、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制、提高机体对气侯变化的适应能力和耐受力,这样也可以减少孩子哮喘的发作。

上一篇:经常足底痛什么原因

下一篇:老人自我保健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