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身出血但不是月经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2:10

一:下身出血但不是月经怎么办

  女性出现下身不规则的出血应该怎么办?如果是未婚的女性,要注意平时不要太多的剧烈运动,不然很容易伤害到阴道、导致处女膜的破裂。如果是处女膜发生破裂,就会导致阴道出血,所以平时体育锻炼选择比较安全的运动方式。如果是已婚的女性,怀孕以后要注意是否是宫外孕,宫外孕就会出现阴道出血,还会有小腹疼痛的症状。怀孕以后要定期去医院检查,如果发现胎儿发育有异常,可以及时地做治疗或者终止妊娠。有些阴道出血还会因为排卵期所引起。如果是排卵期出血,出血量比较少,比月经量要少,也要到医院进行救治。还有的女性经常服用避孕药也会导致阴道出血,所以要选择安全有效的避孕套,这个对身体还是有利的。阴道出血的时候也不要紧张,首先要查明病因,及时治疗。

二:下身出血但不是月经怎么办

  下身出血但不是月经,这种出血称为异常子宫出血,表现的与月经可能无关或者在月经间期的某个时段出血,叫异常的子宫出血。异常的子宫出血来源可能有阴道、宫颈、子宫和输卵管等不同的部位,其原因可能由于炎症、肿瘤、创伤等。

  出现异常的子宫出血,必须积极寻找病因,特别是要除外新生物,即肿瘤的可能,除外肿瘤的可能后,还要注意有无炎症以及下丘脑-垂体-卵巢功能异常或者是全身疾病导致,同时还要注意是否有全身疾病所服用的影响月经的药物。总之,非经期的阴道出血原因很多,应该逐一进行排除。

三:阴道炎下身出血怎么办

  如果是阴道炎而造成的下身出血,可以观察,检查一下具体是什么阴道炎症,必要时用药物治疗。还有一点,如果是有别的问题,也要进行检查,因为引起下身出血,不光是有阴道炎症引起的,也有可能有宫颈炎、宫颈糜烂、宫颈息肉、子宫内膜的病变等情况,也可能造成下身出血。所以,建议去医院再确定一下,针对引起下身出血的病因对病治疗。一般急性阴道炎才会引起下身的出血,别的慢性的一般都不会,先检查看看,排除一下。

上一篇:冬季女性小心子宫肌瘤

下一篇:甲状腺癌术后咳嗽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