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男士的着装指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9:48

①成功男士的着装指南

  西装、黑中带浅灰色,接下来就是褐色和米色。质地应该是纯毛,在视觉效果上羊毛比任何其他衣料都要好。勿选欧洲设计者设计的西装,因为它们裁剪得都较紧身,且对于我们生活的这个保守世界来说太花哨。两件一套的西装在现在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但是在几年之前人们必须穿三件一套的西装去面试。

  衬衫1;原则2;原则31和2。在此我说“白色”,并不是要排除带淡红或淡蓝条纹的白衬衫,这些“白色”衬衫尽管不是一流的,但都是可取的。单一色的白色衬衫传递着某种不可言传的感觉、聪明和稳重。它应该是你的首要选择,而艺术家、作家、工程师和其他创造性专业人员有时抵触白色是事实,对于他们来说,淡蓝色也许是最好的选择。记住,底色越精妙,你给人留下的印象越好。

  领带,其体现出来的优雅给人的感觉最好,也最容易打好。亚麻领带太随便,最易起皱,只有在较暖和的天气合适。毛料领带不仅外观随便,而且打结困难。人造纤维有发光的特点,当你希望它们给人淡雅的感觉时,它们的颜色却令人刺目,可能有损你的职业形象。由此看来,纯真丝的领带,或者50%的羊毛和50%的真丝混合织成的领带应该是你面试时的选择。

  领带应该给你的衣服增色,这就是说你的打扮应该有一个整体的平衡,至今已经流行了十多年的大家普遍接受的标准,是领带的宽度在23/4英寸和31/2英寸之间。如果你的领带比此标准宽,那你给人的感觉是你仍停留在迪斯科时代。

  鞋子,其他材料和颜色都不妥,会冒太大风险!

  系鞋带的皮鞋是最保守的选择,但几乎广为接受,无带的也较大方得体,但切勿把这种鞋与船鞋混为一谈。这种无带的皮鞋需朴素大方、鞋帮较浅,无论白天还是晚上,在正式场合中都较合适。

  袜子,因此,颜色多为蓝色、黑色、灰色或棕色,袜子的长度应该以你跷腿时不露出太多的胫骨为宜,在你移动双脚时也不至于在脚踝部隆起。总之,弹性较好的裹及小腿处的袜子是你最好的选择。

  小饰物,这意味着“米老鼠”手表、运动型手表以及广告式样的手表都被排除在外。现在没有人再对数字式电子表感兴趣;你不必为戴配有皮质表带的朴素手表而担心被别人嘲笑了。

  在任何情况下,避免戴看似廉价的伪劣金质表带。

  假如你要提手提箱,定会加强你的职业形象,皮箱效果最好,其他材料制成的手提箱的效果就差远了。棕色和紫红色是较好的选择。箱子本身应该大方,有些很昂贵的品牌虽然能显示你的身价,但往往只会削弱你所希望产生的效果。

  棉布或亚麻手帕应该是每位求职者必备的一部分,纯白是最佳颜色。在面试之前,求职者出现手心出汗的症状是很常见的。因此,你准备的手帕也可以用来缓解这种症状引起的后遗症,尽量避免狼狈的握手。

  皮带应该和你选择的鞋子相匹配。因此,蓝色、黑色或灰色西装将需要黑皮带和黑鞋子搭配,而棕色、棕褐色或者米色的西装应配棕色的皮带和鞋子。至于皮带的材料则应坚持使用皮质的。

  首饰,男士可以带结婚戒指和一副小巧柔和的袖扣。除此之外,任何其他的首饰都不妥当。手镯、项链或者纪念章都可能传递错误的信息。

  大衣,应坚持穿这两种颜色的大衣。当然,如果你能不穿就尽量不要穿。

  化妆。

②职场男人之优雅着装手册

  身为职场人,职业的着装成为必需。想想《欲望都市》里那些身穿笔挺西装、穿行于曼哈顿的成功男士们,你就会对那四个女人患得患失的心理有了更多的认同。更何况,公司章程里说,套装反映的不仅是我们的个人职业形象,也显示出对客户、访客及周围同事的尊敬。

  每个找工作的人都期望有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除了硬件环境的舒适,人文氛围也是主要因素。常听男同事说:“某某人养眼。”曾一度蔑视过这句话,认为是对女性的不尊重,现在细想起来,这话也对,看到穿着大方漂亮的mm,连我的心情也会好很多。不过这话对男性也同样适用,既然要养眼,就要大家一起努力营造优美的工作环境。

  身为职场人,职业的着装成为必需。想想《欲望都市》里那些身穿笔挺西装、穿行于曼哈顿的成功男士们,你就会对那四个女人患得患失的心理有了更多的认同。更何况,公司章程里说,套装反映的不仅是我们的个人职业形象,也显示出对客户、访客及周围同事的尊敬。

  现在有很多公司制定着装规范,我也有一些从女同事角度的看法,当然是仅代表个人意见:

  男士西装应选择正规西服套装,即上衣和裤子的颜色、质地一致。当然,不是人人都有能力天天套装、天天干洗更换的,所以非套装也是可以的,但尽量同一色系进行搭配,切勿选择颜色和质地反差太大的,看起来头重脚轻,如黑衣白裤,深色上衣与白色裤子。

  色彩方面,可以偏向稳重和雅致,如黑色、冷灰色、灰色系列,切勿穿着艳丽及非单一色彩的西装,如红、明黄、天蓝、嫩绿等,虽然自然界的雄性远比雌性天生的鲜艳,但人类经过进化和规范已经改变了这个规则,男人要显得更低调些。当然不排除棕色、墨绿、深蓝等中性色。

  面料方面,尽可能选择毛料、化纤或化纤加麻取代丝绸、纯麻质地;图案应选择纯色或简练的小细条纹、小方格纹等,反差大的图案如黑白条、黑白点及大条纹等应放弃。做男人真辛苦,不像女性那样可以尽情展示,不过也有良好途径,如配上很可爱或鲜艳的领带,仍然可以展示多情的你对灿烂事物的追求。

  衬衫也是男性着装的重点,在of-fice里有这样的反季节现象,夏天空调冻得人恨不得穿着棉袄,冬天空调又热得人只想喝冰水。所以男士在办公室多是脱下外套,只穿衬衫游走。款式上衬衫可以选长袖或短袖(但本人只推荐男人穿长袖衬衫,总觉得穿短袖衬衫的男人不伦不类,完全是个人偏见,请不要唾骂)。

  当然在正式场合,非仅在办公室出席,即使夏天着西装,也应该穿长袖衬衫。既然身穿衬衫就得打领带,即使因天气热等原因也勿解开领扣。冬季最好别在衬衫外套其他衣服,如毛衣、毛背心。当然这也得据体质而定,公司的老外真让我望尘莫及,天明明已经很冷了,也大摇大摆单衬一件。国内男士可以学习,但是不必勉强,现在流行本土化。

  衬衫颜色的选择范围较广,白色、浅蓝色、浅灰色等单一系列为上,忌大红大绿等艳色,并应考虑与领带图案、颜色的协调。

  在男性着装上,皮鞋往往被忽视,其实这才是判定一个人着装品位的要点。曾经流行的带孔皮凉鞋,或半白半黑等比较花哨的款式,都留在休闲时show吧。

  在办公室展现的都应该是大方、美观的正规皮鞋。黑色为正规皮鞋的主打色,其他深色系也可以打打擦边球,如深灰色、棕褐色。一定记得鞋子要打理干净,扔掉所有的白色袜子吧,皮鞋只爱深色系的袜子。

③男人“星期五着装”首选牛仔

  星期五着装可以轻松随意,但并不意味着可以穿得像去海滨度假。我们以兼容性极好的牛仔裤作为搭配基点,让牛仔裤承载属于星期五的工作态度和工作心情,将星期五着装的想象力发挥到极致!

  熟男减龄:小喇叭仔裤+简洁皮衣

  这套组合是为35岁以上的熟男挑选的,秋冬搭配中当然不能少了线条硬朗的皮衣。可为了不让皮革的质感更突显这个季节的冷漠,最好的方法就是将下半身变成一条牛仔裤。当然最好不要选择夸张的款式,毕竟周五还是工作日,要让这一切来得潇洒加自然。

  相对于去年盛行的低腰直脚的剪裁,今年的小喇叭仔裤款式无论搭配休闲装还是正装,都自有一番英气,无疑也更为讨好。整体深邃的骡色,以及局部经典的水洗磨白效果,从视觉上有加长腿部的效果,也流露出犹如二手的怀旧风格。

④ 孕期着装手册

   

  怀孕后,身体从内脏到外表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有的孕妇面部有“蝴蝶斑”;腰身又粗又圆,身体的曲线由于乳部臀部的过分增大而面目全非。不少孕妇一时间适应不了。然而孕妇形象是世间最美丽的风景,挺身而出的优美曲线散发着浓郁的魅力。只是无限的孕味要靠整体的形象设计。

  孕期着装原则:应力求简洁、明快、大方,随着体形的变化,衣服宽大,不可束腰。采用暖色调,温謦柔媚,极富女性魅力。不用冷色调,不强调冷、酷。

  孕妇装一般分为三种:

  ①:孕妇礼装;质地精良,有悬垂感,式样一定要乘简洁优雅,色泽纯正雅致。用比较优雅的丝巾、项链、耳环等来作配饰。

  ②:休闲家居孕妇装;以宽松、舒适的棉织品为主,式样稍稍活泼一点;

  ③:职业孕妇装;质地精良、颜色不宜太深或太浅,最好选配长裤的稍稍宽松的职业装,不要选配超短裙的那一类。

  以下是孕妇穿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

  1、短裤:不要选三角形有松紧带的紧身内裤。可选择上口较低的迷你内裤,或上口较高的大内裤。这些内裤前面一般都是用弹性纤维制成的饰料,有一定的伸缩性,以满足不断变大的腹部。

  2、弹力袜和长筒袜:弹力袜可消除疲劳、腿痒,防止脚踝肿胀和静脉曲张,尤其是你如果在孕期仍需坚持工作的话,其妙用会更为明显。

  3、宽松的上衣:宽松下垂的T恤、圆领长袖运动衫以及无袖套领恤衫,这些上衣看上去很好,分娩后仍旧能穿,上衣要保证宽大且长。

  4、鞋类:孕妇足、踝、小腿等处的韧带松弛,应选购鞋跟较低,穿着舒适的便鞋。身体笨重起来后,要穿平跟鞋以保持身体平衡。到了孕后期,足、踝等部位会出现水肿,这时可穿大一点的鞋子,鞋底要选防滑的。

  5、内衣:一定要选择一副大小合适的含棉质的支撑式的乳罩。孕期乳房的变化很大,婴儿出生或断奶后,乳房还容易下垂。因此需要能起托付作用的乳罩,背带要宽点,乳罩窝要深些。先买两副即可,以后可再买。也可有几个夜用乳罩。

⑤时尚:让着装符合年龄

  经意间男人们已开始习惯于每周一次美容、开始爱上逛街买衣服,他们收集各种品牌的香水,他们像保养自己的爱车般护理着自己的皮肤;他们爱名牌,从不掩饰自己追求时尚的一面,并且懂得如何将它们运用得低调而有品位;他们走在大街上像是T形台上有形有款的模特,纵使吸引万千艳羡的目光,却绝对目不斜视。

  精致男人时代已经到来。他们的共同特点是:25岁-45岁,受过良好教育,是职场中的精英,他们通常居住在大城市,因为大城市永远有最好的餐馆、服装店、酒吧、健身房、美容院……他们爱事业、爱生活、爱冒险、爱一切时尚的东西……

  当然,最关键的一点:男人的品位,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无形的智慧和财富。男人终究不是女人,应该学会在细节中提升品位。真正成熟的男士不仅应该知道如何运用配饰来彰显个性魅力,更要懂得哪些才是真正值得玩味和珍视的选择,恰到好处地体现自身的品位与涵养。

  袖扣:男士品位的象征

  袖扣作为男士配饰的重要组成部分,向来是品位与尊贵的象征。像LV、Armani等大品牌男装每一季都有新款袖扣配饰推出,袖扣有方形、圆形、菱形、花瓣形等传统造型,另外,有些品牌还推出一些生肖或动物造型的特别版袖扣,而材质的选用大多为贵重金属,同时会在袖扣上镶嵌宝石等,品牌的经典Logo也会在袖扣之间熠熠发光。今年最受年轻男性欢迎的款式为银色古典建筑风格,同时还有凹刻图案及具现代感的几何图形设计,消费者趋之若鹜。

  休闲活动为主题的袖扣图案亦相当抢手,如钓鱼、狩猎及马术等。当正式穿着风格又成为流行时,只要购买袖扣这样的小件商品,搭配旧行头也能穿出当季流行味道。袖扣颜色的搭配也很关键,一般来讲,水晶玻璃袖扣因其透明,最好搭配白色衬衫;而红色衬衫搭配金色袖扣,有华丽而时髦的感觉;黑、白、灰衬衫搭配银色袖扣,则有沉稳、高贵的效果。

  在北京如果你想要买到好一些的袖扣,请留意以下几个牌子:卡地亚,它曾经有一款电脑键盘铂金袖扣,袖扣上有“ESC”与“ALT”的字样,应该符合IT新贵们的趣味。登喜路,它曾有一款哑铃造型袖扣,又是另一番休闲的趣味。万宝龙,它的袖扣款式比较传统,比较适合沉稳内敛的商界精英。

  首饰:体现个性的最佳选择

  男饰在经过“摇滚风”、“直板风”、“硬朗风”等单一趋势后,呈现出多元化的走向,阴柔细腻的曲线美,加上多种颜色的混搭,男性首饰开始变得精致含蓄、粗而不俗。在日益彰显个性化的今天,项链和手链已成为时尚男性的必备之物。细长的金属颈链,加上中大型的立体吊坠,是最常见的组合,金、银材质皆有拥护者,譬如Gucci金链与牛角坠的组合,就是绝佳例子;DolceGabbana用一颗颗相连的珠链和十字架,作为时尚教父的坠链行头,D Squared则以皮革入味,用加粗版的皮绳绑上金属环坠饰。

  今年简约风格的戒指也不乏较多拥护者,其造型和花纹图案相对简单,主要采用简单的方、圆、三角等几何图形,但设计总显得另类而富有创意。例如简单的圆环形男士戒指,由于戒面较宽,因此可以做出许多漂亮的造型来,运用简单、利落的造型衬托出男士洒脱的个性。

  香水:属于你的时尚符号

  男人的魅力来源于对香水的热爱和敏锐的嗅觉。当男性坚信品牌香水的高雅乃是一种身份和品位的象征,他的魅力定会有最好的体现。每个男人都应该有一款属于自己的香水,与你的性格气质有着无可取代的契合。如果你有敏锐的嗅觉,懂得香水的秘诀,并且能恰到好处地使用最符合自己个性的香水,那么它就成为提升你个人魅力的最佳单品。香水,能够让你充满自信,并彰显个性,甚至出类拔萃。

  成熟稳重的馥奇香型

  具香根草、烟草、皮革等的香气,属于传统的男人香,被多数男士选用。这种香型粗犷又略带有古典气息,令人产生舒适的安全感。代表品牌有娇兰男士香水。

上一篇:常见阴道炎危害以及如何避免

下一篇:[小喇叭]喇叭回声:自驾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