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按摩可以助男性养肾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1:47

(1)中医按摩可以助男性养肾

  一个人的身体是否健壮,与肾的强弱是有很大关系的。天气寒冷时,人体需要有足够的能量和热量来进行御寒,因此在寒冷的冬季更应该要注意保健养生。那么在冬季有什么比较好的补肾养生方法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养肾纠虚的方法很多。如多晒太阳,多食热量高和温补肾阳的食品,选服补肾的药品,等等。但从生命在于运动这一养生的基本理论出发,通过运动养肾纠虚,是值得提倡的积极措施。这里,向读者介绍几种有助于养肾纠虚又简单易学的运动方法。

  腰部按摩操有两种做法:

  一、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可早晚各一遍,每遍约200次。此运动可补肾纳气。

  二、两手握拳,手臂往后用两拇指的掌关节突出部位,自然按摩腰眼,向内做环形旋转按摩,逐渐用力,以至酸胀感为好,持续按摩10分钟左右,早、中、晚各一次。

  腰为肾之府,常做腰眼按摩,可防治中老年人因肾亏所致的慢肌劳损、腰酸背痛等症。

  脚心按摩法

  中医认为,涌泉穴直通肾经,脚心的脚泉穴法是浊气下降的地方。经常按摩涌泉穴,可益精补肾,强身健康,防止早衰,并能舒肝明目,促进睡眠,对肾亏引起的眩晕、失眠、耳鸣、咯血、鼻塞、头痛等有一定的疗效。

  脚心按摩的方法是,再用手互相擦热后,用左手心按摩右脚心,右手心按摩左脚心,每次100下以上,以搓热双脚为宜。此法有强肾滋阴降火之功效,对中老年人常见的虚热症效果甚佳。

  以上这些都是一些男性朋友们在冬季进行补肾养生的比较好的方法,大家不妨也常常试一试,长期坚持就会有不错的效果了!

(2)孕妈妈喝茶中医建议在午后

  素来爱喝茶的张太太怀孕4个月了,对于自己现在可不可以喝茶,应该如何喝茶,喝什么茶好?她心里总是犯“嘀咕”,这也是很多孕妇的疑问。就此,记者采访了陕西省中医院脑内科韩祖成主任医师。他对孕妇喝茶进行了如下讲解。据韩祖成介绍:茶叶不仅具有提神清心、去腻减肥、消食化痰、降火明目等作用,还对一些现代疾病有一定的药理功效。因此喝茶对人体有保健功效。也可以说,喝茶的优越之处是其他饮料无法替代的。但是,孕妇的身体情况比较特殊,孕妇喝茶一定要分清体质,可以在怀孕中后期适当饮用淡茶,否则不但会影响胎儿的发育,还会伤害自己的身体。韩祖成向怀孕的女性建议:在怀孕初期最好不要喝茶,因为前三个月是胎儿神经系统形成的时期,茶叶中的茶碱和咖啡因等成分会影响胎儿的发育;4个月开始,可以根据体质选择性地喝些淡茶,因为孕妇代谢功能较旺盛,体质偏热的较多,可以适当喝些凉性的茶,比如每天喝一两杯淡绿茶,对加强心肾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消化、预防妊娠水肿、促进胎儿生长发育,是大有好处的。但是体质虚弱的孕妇,特别是妊娠反应很重的孕妇,就要适当喝一点温性茶,如红茶。他认为需要注意的是:不管选择什么性质的茶叶,孕妇都不能喝浓茶,也不要在晚饭后喝茶,因为晚饭后喝茶有可能会影响到孕妇的睡眠。一天之中,孕妇最好选在午饭后一小时到晚饭前一小时这段时间喝茶。否则,茶叶中含有的鞣酸,会妨碍食物中铁的吸收。而孕妇如果在饭后1小时后再饮用淡茶,就不会影响铁的吸收了,还能增强机体抗病能力。更多点击:多吃蘑菇可为宝宝补维生素D 春季宝宝少吃发性热性食物 不要过早给宝宝吃成人食物

(3)包皮龟头炎 中医食疗有绝招

  如果能够很好的运用中医食疗,是可以对疾病的治疗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的,下面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包皮龟头炎的中医食疗方法。

  龟头炎是指包皮内板与阴茎头的炎症。正常包皮腔内分泌的一种类脂物质,在包皮过长或包茎时,此类物质可积聚成包皮垢刺激包皮和阴茎头引起包皮龟头炎。包皮龟头炎会导致男性朋友性功能障碍、不育以及其他疾病。

  食疗方:

  1、丝瓜1条,粳米50g,白糖适量。先煮粥至半熟,入丝瓜待粥煮熟,去丝瓜加糖,食粥,可清热解毒,凉血消痈。

  2、绿豆50g,粳米100g,共煮粥服食,能清热解毒,消水肿。

  3、冬瓜饮:嫩冬瓜(约500g) 1个,洗净带绿皮切成片,加水适量,少许食盐、调料,煮熟食用,有清热利湿的功效。

  4、赤小豆50g,粳米500g,煮粥食用,能清热解毒,利水消肿。

  5、猪蹄4只洗净,加葱50g,食盐适量,放入锅中文火炖煮至熟烂,分顿吃肉喝汤,有解毒消肿之功效。

  6、鲜香椿叶250g,洗净,切碎,调面糊和食盐少许,素油500g,烧热,把糊料放入油中,炸黄捞出,食之。能清热利湿,解毒消肿。

  以上为包皮龟头炎患者介绍了六种常见的食疗方,同时提示包皮龟头炎患者日常饮食一定要禁食辛辣食物。

上一篇:什么是直肠原位癌

下一篇:病理性盆腔积液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