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荨麻疹会变成慢性荨麻疹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21:09

一)急性荨麻疹会变成慢性荨麻疹吗

  急性荨麻疹会变成慢性荨麻疹的。因为急性荨麻疹一般发生症状,大多数不超过24小时,但是有的人可能会反反复复延续几天甚至十几天等。对于急性荨麻疹,需要积极的抗过敏治疗。一般的使用抗组胺的药物,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控制,还需要配合一些其他的药物。因为急性荨麻疹如果反复不愈,长时间形成风团,或者是风团样红斑,时间较长以后就逐渐形成了慢性荨麻疹。

二)荨麻疹好了可以吃鸡蛋吗

  荨麻疹俗称风包,风疹块,主要皮损是红斑、风团,皮痒剧烈,皮疹易消退、复发,临床有急性、慢性之分,有时可合并腹痛、腹泻、胸闷,严重可引起过敏性休克。

  多数患者不能找到确切原因,常见病因包括:

  1、食物如蛋白类、添加剂类等;

  2、感染,如细菌或病毒等;

  3、药物如疫苗等;

  4、吸入物,如花粉等;

  5、有的与物理因素如冷、热刺激,遗传等因素有关。

  6、部分可伴发免疫性疾病,系统性疾病如甲状腺炎、结肠炎等。

  荨麻疹发病原因是复杂的,如做过敏原检测出鸡蛋白过敏,也并不能代表一定不能吃,所以荨麻疹痊愈后是可以正常饮食的,如鸡蛋白等。但牛肉、羊肉、狗肉等比较热性且不易消化食物还是须慎吃。

  以上健康科普知识仅供参考。

三)突然起荨麻疹怎么办

  患者突然起荨麻疹,多数是因为过敏因素所导致,比如食物或吸入物过敏,感染也可以诱发荨麻疹,且感染所诱发的荨麻疹多数伴有发热。如果患者身上突然出现了红斑、风团,伴有明显瘙痒,临床上判断是荨麻疹,可以立即口服抗过敏药物,常用的是二代H1受体拮抗剂,比如氯雷他定或西替利嗪,具有抗组胺、抑制肥大细胞脱颗粒、抗过敏、止痒等功效,比较瘙痒的患者局部也可以外涂炉甘石洗剂。

  荨麻疹比较严重的患者也可以出现过敏性休克,比如头晕、头迷、气促等表现。临时服用抗过敏药物之后,如果症状并不缓解,患者要积极就医,可能需要使用激素或肾上腺素等治疗。

上一篇:多囊的症状是什么

下一篇:子宫直肠陷窝积液和宫外孕有关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