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尿结石痛怎么缓解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8:54

(1)半夜尿结石痛怎么缓解

  如果患者在夜间,出现较为严重的结石而引起肾绞痛,建议患者到医院及时就诊。通常结石引起的肾绞痛较为剧烈,患者可以在家自行服用止痛药,如果药物治疗后疼痛缓解不明显,还是需要至医院进行综合的治疗。通常会给患者应用更为强效的止痛针进行止痛,同时使用其他药物扩张患者的输尿管,达到缓解痉挛疼痛的目的。另外需要进行影像学检查,明确疼痛是否为结石引起。

  如果患者的结石较小,为5mm以下,可以等待结石自行排出,但是超过5mm的结石自行排出的机会较小,需要进行积极的治疗。如通过体外冲击波碎石手术,或者通过输尿管镜手术碎石的方式,将较大的结石打碎,从而解除梗阻并缓解结石引起的疼痛。

(2)结石痛怎么缓解

  泌尿系统结石发作时会出现明显的单侧腰部剧烈的绞痛、胀痛,这种情况一般来说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使用654-2等解痉的药物扩张输尿管、促进积水的排出,达到缓解疼痛的目的。

  如果合并有明显的结石感染,可以使用适量的抗生素进行治疗。对于结石疼痛的患者,一般采取解痉止痛等对症处理。止痛的药物可以使用双氯芬酸钠等非甾体类的抗炎药,如果在半小时和一小时之内没有明显的缓解,可以考虑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杜冷丁或者吗啡类的药物来进行强镇痛处理。

(3)结石痛怎么缓解

  泌尿系结石引起的腰腹部绞痛症状常常可以口服654-2缓解,654-2是解痉镇痛药,对输尿管结石引起的肾绞痛症状有明显的治疗作用,通过口服654-2还可以扩张输尿管,促进结石排出。结石痛还可以口服优利福治疗,优利福是α-1A受体阻滞剂,是超高选择性α受体阻滞剂,可以起到缓解输尿管平滑肌痉挛的作用,能够对输尿管痉挛引起的肾绞痛有明显的缓解作用,同时可以扩张输尿管促进结石排出。结石痛还可以打黄体酮治疗,黄体酮可以扩张输尿管平滑肌促进结石排出,缓解结石引起的肾绞痛症状。

上一篇:正确认识运动减肥

下一篇:盐酸普鲁卡因片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