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踝疼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7:00

(1)脚踝疼怎么办

  出现脚踝疼痛的症状:

  1、如果是因为痛风引起的,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避免进食海鲜类的产品,不要喝啤酒,然后化验血尿酸,可以吃降尿酸的药物,治疗痛风的同时,可以减轻踝关节疼痛的症状。

  2、如果是因为外伤导致的扭伤或者是软骨损伤,短期之内症状没有任何缓解,一定要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以后进行积极的治疗,不要自己盲目的揉搓,或者通过剧烈活动来加重着肿胀的程度。外伤如果引起脚腕肿痛,需要停止活动,抬高患肢,48小时之内进行冰敷,避免肿胀进一步的加重。

(2)滑膜炎脚踝疼怎么办

  脚踝发出滑膜炎,一般是由于踝关节外伤或者是踝关节过度磨损,让踝关节的滑膜受到刺激,产生的一种慢性炎症,分泌液失调形成积液增加的关节病变。常见的踝关节滑膜炎有两种,一种是非特异性的滑膜炎,还有一种特异性滑膜炎。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肿胀、疼痛、关节积液的增多,甚至会出现踝关节的活动受限。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影响关节的正常活动,造成关节的破坏,甚至不可修复的病变。

  治疗主要是通过休息,吃非甾体的消炎药,如塞来昔布胶囊或者布洛芬,或者是依托考昔片、扶他林片,也可以外用的一些扶他林软膏或者巴布膏等消炎镇痛的膏药。对于症状比较重的患者建议踝关节给予制动,控制炎症是非常好的方法,但是固定时间不宜过长,时间过长容易出现肌肉的萎缩或者是关节僵硬这些并发症。患者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有步骤的康复治疗,对于症状比较重的,或者通过保守治疗没有很好效果的一些患者,也可以通过手术的方法进行滑膜炎的治疗。通过踝关节镜进行滑膜炎的清理,术后给予很好的功能锻炼,多数能够达到非常好的治疗效果。

(3)一觉起来脚踝疼怎么办

  患者一觉起来脚踝疼,一般考虑是急性痛风性关节炎,多是由于近期大量的进食海鲜、喝酒而引起。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要去医院进行血尿酸的检测,明确有高尿酸血症,就可以基本断定为痛风性关节炎。可以大量的喝水,禁止食用海鲜,禁止喝酒、吸烟,同时可以使用秋水仙碱进行快速的降尿酸治疗来缓解疼痛。

  此外还可以使用常规的消炎祛痛药物,包括塞来昔布胶囊、依托考昔片,来缓解无菌性炎症及缓解症状。另外,可以使用青鹏软膏在疼痛部位涂抹、按摩,也可以较快的缓解症状。

上一篇:怀孕早期易被忽视的危险信号

下一篇: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