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在冬季减肥妙招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1:37

(一)男士在冬季减肥妙招

  冬季很多肥胖的男士为了减肥,或坚持锻炼,或掏出钱包购买减肥药,或拒绝美食诱惑,在这些男士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关于减肥的新口号。

  口号一 减肥也是节约

  计划赶不上变化,在外资企业工作的王皓虽然收入不菲,却是一个新新人类,节约一族,还加入了一个网上这样的一个俱乐部,号称在生活中节约第一,为了保持自己苗条的形象,他不但采取了节食,还经常参加户外各种赛事,用他的话来说,瘦人更节约。

  想想也是,很多男士购买衣服的速度远赶不上身材变化,男士的行头大都价值不菲,保持一个适度身材也是在服装支出上的节约,同时不断膨胀的体形也是对食欲的一种挑战,远离零食,远离脂肪,还可以在对肥胖带来的体检上减少支出。新节约主义,和减肥有关。

  口号二 寒冷里的潇洒

  冬天,陈阳绝对在同学和朋友中是一景,他是一位在校研究生,每年冬季即使是大雪纷飞,他也是一身单薄的秋日装束,和他单薄装扮对应的是他同样单薄的身体,陈阳说他一直坚持锻炼,身上从来没有一点多余的脂肪,而且冬季也很少被疾病光顾。

  男子汉的硬汉形象让很多男士远离冬日的臃肿,即使再冷的天,一身简单的行头就足矣,这其实需要强健的体魄,需要长时间坚持的锻炼,减肥在一定程度上确实可以剔除身体多余的赘肉,可能在他们潜意识里并不是刻意追求减肥,就算为了冬日里潇洒地向臃肿说拜拜。

  口号三 减肥为了见家长

  小李今年春节要去女朋友家,这件大事可是关系到是否娶得美人归的关口,能不 能过关,自己心里也没谱,他决定首先从形象上改变,虽然他一直认为内涵重于外表,可是微微凸起的肚子让追求完美的他耿耿于怀,尽量让肚子减肥也被列入近日的议事日程。

  美食大餐成了家常便饭,工作压力压缩了闲暇时间,营养的丰富造就了一批日益增加的肥胖族,啤酒肚更成为大多数男士的特征,年轻男士也难逃厄运。眼看着年关将近,准备着去女方家探望准岳丈的,一副大腹便便的样子可是会让不少男士形象减分的。

(二)冬季滋润护手小秘诀

  对于自己的双手不注意加以保护,时间一长,手部皮肤便会粗糙起皱,皮色晦暗,同时指节僵硬、指甲参差不齐,这样的手,一伸出来,立即会给人一种欠佳的印象。所以,手的保养很重要,如下方法你不防一试:

  呵护双手关键词

  冬季护手

  在冬天,双手经常会接触冷水,又暴露于阳光和污染的空气中。一双干燥粗糙的手会无情地将你列在超级美女名单之外,所以,呵护双手在冬季更是必修功课。

  护手霜 

  手背上只有很少的皮脂腺,须经常补充油分和水分,否则肌肤会变得粗糙干燥。因此无论冬夏,挑选一款高度滋润的护手霜是最重要的,它能及时滋润双手,保持肌肤娇嫩。

  手套+按摩 

  每星期为双手做一次特别护理,以少许磨砂膏按摩双手,去除手部的死皮,然后把双手放在温热的橄榄油中浸泡一会儿。当感到双手粗糙时,就寝前、多涂点润手霜,然后戴上棉质手套好好睡觉,第二天醒来,双手必可回复光滑柔软。

  调理日常饮食 

  平日应充分摄取富含维生素A、E及锌、硒的食物,如绿色蔬菜、瓜果、鸡蛋、牛奶、海产品、杏仁、胡萝卜等,以避免肌肤干燥。此外,还应注意钙、铜等营养素的摄入。

  滋润护手DIY小体操

  爱美的我们会为面上的肌肤下足功夫,更会定时滋润保养、敷用面膜、补水。要知道手部肌肤要比面部肌肤脆弱4倍,双手又经常暴露于人前,所以双手肌肤的护理程序更不能马虎。

  1.清洁双手,轻轻抹干水分。涂上滋润护手霜,分量要比平日多一些,大约是一元钱硬币大小。将护手霜均匀涂满双手,并用指腹以螺旋状揉搓,使营养沁入手部。

  2.由手指间以螺旋状揉搓手背。由小指与无名指开始,依序向大拇指移动揉搓。接着以螺旋状朝手腕上面按摩。然后把手摊平,来回呈圆形揉搓。戴上质地柔软的棉质手套,静待30分钟,让滋润成分充分渗透。

  自制天然护手膜

  年轻的我们当然没有必要在美容院花费金钱和过多时间来烦琐呵护你的双手,我们完全可以边听好听的CD,边制作适合你自己的护手MASK,当然,只有纯女生的居家聚会时,可以试试运用天然材料,一边自己制作护手Mask,一边聊天的乐趣呦!

  乳酪特润手膜功效、钙质和多种维生素,敷后双手立刻会感到无比嫩滑。材料,敷约15分钟,用温水冲净。

  水果手撕手膜功效,令粗糙的双手回复幼滑。

  材料、纯味鱼胶粉1汤匙做法:

  1、将材料混合煮至完全熔解,待冷却至半固体状态。

  2、涂一曾薄薄水果胶膜于受伤处敷15分钟,待之变干撕掉下来,再用温水洗净便可。

(三)冬季手脚冰凉警惕血管疾病

  冬季寒冷,女性朋友经常会觉得手脚冰冷,而且常常伴有麻木的感觉。但忽略的健康就在这不经意间。专家提醒大家,天气寒冷,女性别为了美冻出疾病,冻走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如发现有以下症状和体征,应高度警惕患有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可能性。

  1、在早期阶段,患者常感到患肢稍冷或轻度麻木,在活动或行走一段距离后出现肌肉疼痛、痉挛和疲乏无力。这时患者常需停止活动或行走,休息数分钟后才能继续活动和行走,这种现象医学上称之为间歇性跛行。

  2、行走后出现肌肉疼痛、痉挛和疲乏无力,最多见于小腿,部分病人还可出现于大腿和臀部。

  3、在休息时也可感到肢体疼痛、麻木和感觉异常,尤以夜间最为明显,这被称之为静息痛。

  重症患者肢体末端可出现溃疡和坏死。

  三高病人当心下肢动脉狭窄

  专家介绍说,下肢动脉硬化闭塞是个缓慢发展的过程,而吸烟是其最重要的一个危险因素。因此,病人的自我保健十分重要。

  戒烟:烟草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质能使肢体末梢小血管发生长时间的痉挛性收缩,造成皮肤、肌肉和神经组织的血液供给急剧减少。这种作用对下肢动脉狭窄或闭塞的病人除了会加重动脉硬化外,还导致原已供血不足的肢体严重缺血,甚至足趾发黑坏死。

  饮食清淡:避免高糖、高脂饮食,减少胆固醇的摄入。

  坚持适度的锻炼:由于动脉狭窄成闭塞,肢体已处于缺血状态,不恰当的过度活动下肢,反而会使临床症状进步加重。如某病人间歇性跛行的距离是1000米,即连续走1000米左右后出现患肢的小腿或足部疼痛等症状,那他应该行走500~800米后停下,休息会儿再走,如果是快步行走后出现症状,那他应该放慢行走速度。

  总之,既要给缺血的下肢一定的运动负荷,又以不出现小腿疼痛症状为度。

(四)·冬季是女性养生的最佳季节

  中医认为,冬令进补与平衡阴阳、疏通经络、调和气血有密切关系。在寒冷季节,更宜进行食补。这对改善营养状况,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等方面,更能显示出药物所不能替代的效果。

  注意养阳 以滋补为主

  注意养阳 以滋补为主

  冬令进补应顺应自然,注意养阳,以滋补为主。根据中医虚则补之,寒则温之的原则,在膳食中应多吃温性、热性、特别是温补肾阳的食物进行调理,以提高机体的耐寒能力。冬季食补,应供给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易于消化的食物。可选食:粳米、籼米、玉米、小麦、黄豆、豌豆等谷豆类;韭菜、香菜、大蒜、萝卜、黄花菜等蔬菜;羊肉、狗肉、牛肉、鸡肉及鳝鱼、鲤鱼、鲢鱼、带鱼、虾等肉食;橘子、椰子、菠萝、荔枝、桂圆等水果。

(五)冬季护肤小招数

  进入冬季,随着气温的下降,人体的新陈代谢能力逐渐降低,皮肤会因汗腺、皮肤腺分泌的减少和失去较多的水分而变紧发干。因此冬天的护肤显得极为重要。如果不注意精心保养,寒风的刺激及暖气的使用更将使你往日亮丽的肌肤变得暗淡粗糙,缺乏弹性,产生皱纹。

  正确的护肤准则是:

  1.体内补水:喝足够多的水,避免因体内缺水而引起皮肤干燥。饮水量为每日6杯至8杯,同时还可以饮用果汁、矿泉水、茶水等。

  2.体外补水:洗澡能保持皮肤表面湿润;用蒸汽熏可减少水分散发。洗脸、洗澡时的水温不可过高,并选用去脂能力较弱、保湿能力较强的产品。皮肤干燥者应准备一套保湿护肤品,至少包括一瓶保湿日霜和晚霜。干燥、粗糙严重者,还可以再准备一瓶高浓度的保湿精华液,一星期使用1-2次,对皮肤进行深层补水。

  3.调节情绪:人的精神状态、心理变化是由大脑皮层控制,作用于皮肤的神经纤维,若心情苦闷、精神萎靡,或长期感到紧张、恐惧、压抑,就会造成皮肤血液循环不良、营养供应不足,使皮肤苍白、黄黑、皱纹加深、过早衰老。因此,平时要注意调节情绪和加强锻炼,拥有健康的心态和体魄,才能拥有健康的皮肤。

  4.充足的睡眠:白天皮肤在外暴露,夜晚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和修复损伤的细胞,第二天的肤色才能明亮、娇嫩光滑。而皮肤的营养和修复主要在晚上10点至凌晨4点。因此,每天要保证6小时至8小时的睡眠时间。

  5.加强营养:冬季皮肤调节性能差,应多吃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及鸡蛋,少吃动物蛋白,有利于皮肤的代谢。平时还应多吃滋阴润肺之物,尽量少吃葱、蒜等刺激性食物。除此之外,要想皮肤好,还必需摄入一些矿物质,如镁、钾等,这些矿物质可消除疲劳、帮助消化、加速酶的活动、促进血液循环,从而有利于美容美发。人体每日必须摄入300~400毫克的镁,而镁主要存在于粮食食品之中,所以过分追求“多吃菜少吃饭”,也不利于皮肤的健康。

  6.按摩面部皮肤:坚持每晚用双手按摩面部皮肤、肌肉3分钟,缓缓地顺面部肌肉、血管的走向,从里向外进行按摩,促进面部血液循环,使面部细胞分泌更多的胶质和油质,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再有就是控制好室内温度,增加湿度。

上一篇:干燥冬季保湿六大关键词

下一篇:冬季腌菜小心盐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