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身上起荨麻疹还能洗澡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1:58

(1)孩子身上起荨麻疹还能洗澡吗

  孩子身上起荨麻疹在没有控制之前尽量避免洗澡,尤其是热水澡。孩子身上起荨麻疹多数是由于食物或者药物过敏引起,皮肤小血管扩张、充血,血管通透性增加可以引起皮肤出现大面积的风团、红斑,伴有明显的瘙痒。给小孩子用温热水洗澡时有可能由于热效应,导致皮肤小血管进一步扩张、充血,加重红斑、风团和瘙痒症状。有时还可以诱发小孩全身小血管扩张,引起血压下降,甚至诱发过敏性休克。

  对于荨麻疹发作的小孩可以用温水擦拭皮肤,但尽量不要洗澡。可以积极寻找过敏原,使用抗过敏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开瑞坦糖浆、盐酸西替利嗪滴剂等,等荨麻疹症状得到控制,红斑、风团基本消退之后再考虑恢复正常洗澡,这样比较安全、稳妥。

(2)荨麻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荨麻疹是一种局限隆起于皮肤,或者黏膜表面的水肿性的团块,可能会出现大小不等风团、浮肿性红斑,同时会伴有瘙痒的症状。这个是由于肥大细胞活化所导致毛细血管的扩张、渗透性增加所引起来的。对于急性荨麻疹来说,我们认为和食物药物的这种过敏或者感染等等,尤其是病毒感染这些可能是相关的。

  慢性荨麻疹可能会跟感染,自身免疫性的疾病,还有神经精神因素等等都有可能会相关。我们说在感染性的荨麻疹来说,病毒、细菌都是有可能会引起荨麻疹。有很多是叫做感染伴发或者感染反应,在这种情况下的荨麻疹,它是皮肤上的一种表现。如果病毒感染或者细菌感染,得到很好的治疗。荨麻疹它就会自然而然有一个消退,在这种情况下很多患者是没有非常明显瘙痒的感觉,可能只是皮肤有点红,可能没有脱下衣服的时候甚至都没有发现,所以这种情况下还是以感染性的更多见一些,所以如果碰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到医院去做血常规的检查来排除一下。

(3)荨麻疹的病因

  荨麻疹的病因复杂,约3/4的患者不能找到病因,尤其是慢性荨麻疹的患者。目前发现荨麻疹的可能因素包括:第一、对食物及食物添加剂过敏。主要是动物蛋白性食物,包括鱼、虾、蟹、肉、蛋。植物性的食物,如茄子、竹笋、菠菜、苹果、李子等蔬菜和水果。另外食物中加入的色素、调味剂、防腐剂、酵母、水杨酸、柠檬酸等物质均有可能引起过敏;第二、吸入物。如花粉、动物皮屑、羽毛、灰尘、甲醛等气体的吸入均可诱发荨麻疹,通常患者伴有呼吸道症状;第三、感染因素。各种急慢性感染因素,包括细菌感染、病毒感染、寄生虫感染均可引起荨麻疹;第四、药物。许多药物会引起荨麻疹发作,例如青霉素、磺胺、血清、疫苗,这类荨麻疹通常是免疫反应;第五、物理因素。例如机械刺激、冷、热、日光等;第六、昆虫叮咬。蜜蜂、黄蜂等昆虫叮咬所诱发的变态反应中,风团是一种突出症状;第七、精神因素和内分泌改变;第八、内科疾病;第九、遗传因素。

(4)丘性荨麻疹怎么引起的

  丘疹性荨麻疹又叫虫咬皮炎,或者潮疙瘩,临床主要发生在小腿、腰部以及其他躯干部位。临床表现为丘疹,呈纺锤状,色红,重的患者可以表现为水疱等情况,往往伴有剧烈的瘙痒感。它的发病原因很多和蚊虫、跳蚤、虱子、螨虫等等叮咬所引起,尤其是在潮湿的环境或者小孩、大人回到老家以后,房间长时间不居住或是到外地以后引起。它最重要的原因是和一些小动物、小昆虫的叮咬有关。

上一篇:如何治多囊卵巢

下一篇:多囊卵巢的女性年龄越大越难以怀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