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突发荨麻疹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7:09:42

Ⅰ.半夜突发荨麻疹怎么办

  半夜突发荨麻疹可立即口服抗组胺药物,常见的这类型的药物有氯雷他定片、盐酸左西替利嗪片、盐酸奥洛他定片等。如果仅有少量的皮疹并伴有瘙痒,而没有其它不适的感觉,可以口服脱敏药后观察病情,瘙痒会逐渐缓解,皮疹也会陆续消退。如果不仅有瘙痒,还有咽喉部异物感、胸闷或者呼吸困难等其它不适的感觉,应该立即去医院就诊,以免出现过敏性休克或者其它不良后果。

  所以半夜突发荨麻疹首先可以立即口服抗组胺药物,而后采取进一步处置。如果不能自行明确病情,建议直接去医院,以免延误病情。所以要根据荨麻疹发作当时所伴随的状况,如果仅是皮肤瘙痒,有少量的风团、皮疹,可以先口服抗组胺药试验性治疗。但如果不能够明确病情的轻重,还是建议去医院由临床医生指导治疗为准。

Ⅱ.感染性荨麻疹可以用什么抗生素

  感染性荨麻疹在治疗时需要对感染的原因对症治疗,一般主要选择头孢类抗生素或者阿奇霉素,也可以选择克林霉素等,如果对头孢类不过敏一般首选头孢类药物。感染性荨麻疹在临床上也比较常见,往往这类荨麻疹皮损的颜色是鲜红的,并且皮损面积比较大,甚至会出现眼睑、口唇水肿等等。所以除了抗过敏治疗之外一定要治疗引起荨麻疹的原因,把感染控制住才能够完全的治愈荨麻疹。

Ⅲ.用维生素c治疗荨麻疹最多吃多少天

  维生素c治疗荨麻疹最多吃多少天

  维生素c治疗荨麻疹,没有一定的时间限制,通常情况下可以吃两三个星期,但是一般建议不要超过一个月,太长时间不一定能对荨麻疹带来多少好处,但是可能有明显的副作用。尤其是对于有胃炎,胃溃疡的患者,可能出现胃酸过多的情况,导致胃痛,还有可能导致泌尿系结石几率有所增加,可以引起糖尿病,停用的时候可以引起坏血病。治疗荨麻疹的时候,维生素c可以配合抗组胺药物口服,而且以抗组胺药物为主。

Ⅳ.儿童荨麻疹怎么样治疗

  儿童荨麻疹与成人荨麻疹发病的原因和治疗并无过多区别。儿童荨麻疹多数首选抗组胺类的药物,包括氯雷他定、西替利嗪、依巴斯汀、咪唑斯汀以及非索非那定等。有些药物有年龄限制,婴幼儿可以用的主要是两类,包括西替利嗪滴剂和氯雷他定糖浆,5-6岁的儿童可以使用部分药片。治疗儿童荨麻疹主要是给予抗组胺药物治疗,同时查明过敏的原因以及致敏原,尽量杜绝致敏原,避免荨麻疹的反复发作。通常可以观察儿童所食用的食物、使用的物品或接触的外界环境有没有导致荨麻疹发作的因素,尤其在饮食上应注意,婴幼儿荨麻疹在发作的时候,近期有没有添加过某些以前未食用过的辅食或者食物。

Ⅴ.湿疹和荨麻疹有什么区别

  湿疹和荨麻疹同属于过敏性疾病。湿疹主要表现为局部或全身红斑、丘疹,再重一点可能会伴有渗出,这种湿疹一般不会自行消退,需要通过治疗,需要用药物控制才能缓解症状。荨麻疹一般表现为皮肤或黏膜红斑风团样,一般是可以通过药物来控制的。荨麻疹不使用药物,一般24h内也会自行消退。荨麻疹和湿疹还是有本质区别的,湿疹一般病因比较复杂,不容易找原因,荨麻疹通过不同类型的检测,可以确定病因,但慢性荨麻疹的患者一般很难确定病因。

上一篇:子宫内膜增厚,多囊卵巢综合症怎么办?

下一篇:治疗多囊卵巢综合症的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