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容易受伤的潇洒运动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9:11

(一)高尔夫:容易受伤的潇洒运动

  【定义】高尔夫球肘是屈肌(起到屈曲手腕和手指等作用的肌肉)起点处的慢性损伤性炎症,因其分别易发生于高尔夫球手而得名,它的医学名称为肱骨内上髁炎。因其又好发于学生及矿工,所以又叫学生肘,矿工肘。该病多见于纺织女工、泥瓦工、高尔夫球运动员、网球运动员、洗衣、揉面等劳动者。这些职业均以反复地前臂外旋、屈腕运动为主。该病的发病率较肱骨外上髁炎要少得多。

  【起因】与网球肘发生的原因相同,差别是施力点的位置不同,受伤的位置也不同。网球肘发生的部位是肘部的肱骨外上髁外侧顶点,高尔夫球肘则是在肱骨内上髁内侧。

  【对策】打球之前先热身高尔夫实际上是运动量和伸展性都很强的运动,如果在打球前没有活动好,紧绷的肌肉容易受伤,所以每次打球前都要先做热身运动,以让身体的肌肉活动开来,保持柔韧、有弹性,这不仅有利于健康,还有利于挥杆。

  握杆之时要放松球杆握得太紧的话,容易产生疲劳感,而且长时间过于紧张,可能会造成肌肉劳损,所以握杆的力度要恰到好处。

  双手用力得平衡一只手用力过大是常见的问题,但这样会造成身体上肌肉不平衡,所以在练习挥杆时要力争保持双手用力平衡。

  因人而异来握杆

  选择不同的球杆和采用正确的握杆方式。选择质地轻、弹性佳、品质优良的球杆,可以减少手臂的负担;手掌大、手指长和力气大的人可以选择重叠握杆法,力气小的人,可以选择自然握杆法或互锁握杆法。最重要的是应用正确的挥杆方式击球,最好有专业的教练指导。

(二) 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高尔夫球场

  东屿岛----亚洲区唯一定期定址的国际会议组织“博鳌亚洲论坛”所在地。东屿岛地处博鳌水城,濒临海南三大水系万泉河、龙滚河、九曲江三河入海口。近处波平如镜,水碧沙白;远处烟波浩瀚,碧海连天。享誉盛名的澳大利亚设计师GrahamMarsh一踏上东屿岛就被这里绵延起伏的地形,茂盛而略带野性的植被,保存完好的原始状态的自然景观以及古风依存的民居而深深地吸引。于是,创作的灵感和表现的欲望促使他将一个奇妙而浪漫的构思完整地呈现在世人面前。他巧妙地将球场中独特的自然地形、周围远景和小溪、瀑布及园林景观融为一体:大气的沙坑,动感的球道,动静兼揉的水景山情,软硬相宜的园林小品,风格迥异的别墅,古朴的民居,为亚太地区带来了一个独一无二的高尔夫球场。

  这就是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高尔夫球会,GrahamMarsh遍及全球的高尔夫球场作品中相当满意的一个。

  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高尔夫球会从她诞生的那一天起,就注定要成为亚洲名人的殿堂。每年一度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前后,亚洲各国的元首政要以及大家学者、商贾巨子有许多都要在这里休憩放松,一展球技。所以,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高尔夫球会又被称作独一无二的“元首级”球会。

  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高尔夫球场,总面积达1106800m2,人工湖面积达76550m2,全场18洞72标准杆,球道总长度7129码。球场的前九洞,球道宽阔辽长,处处可见面积巨大、造型奇特的沙坑,沙白如雪。随处可见的细长湖面,星罗棋布。园林小品,移步换景,水景山情,情景交融。在碧绿轻软的球道上,你将长铁递还杆弟,一边走向果领,一边取下左手的手套轻轻塞进右后的衣袋,然后目视着远处在风中飘曳的洞旗,一种油然而生的期待溢满胸际。

  这个球场保养得非常精细,全场很难找到一根杂草,这给入场球手带来非常意外的愉悦的同时,又给人带来视觉上的误

  差。在果领上,看似左高右低,实则大相径庭,从而使许多高水平的职业选手留下悔恨的“三推”。

  球场后九洞缘万泉河游走,四面波光鳞鳞,海河交汇,风情万种。第十三、十四洞,有用来装饰球道的小渔船,远远望去,别的一番风情,而布满沙坑陷阱的十四号洞,在驱车上岛过桥时就已看到的美景,此时身临其境,方体会出“美丽的陷阱”这个语汇另外一种意境。冲破各种障碍,经历千辛万苦,正当你准备长长舒口气,摆出一付征服者的恣态时,却想不到更大的“危机”还在后面。第十八洞与九号洞相邻,它拥有全场最长的球道,530米。从发球台出发,你的你的小球需要相继越过水洼、石溪、瀑布,最后方可拔去果领上的洞旗。此间经历,可谓一波三折,引人入胜。

  一位著名的球手说过,喜欢高尔夫的人,都是得到上天特别厚爱的幸运之人。在蓝天白云下,海河交汇间,在充满泥土气息的绿茵之中,信步若虚,恣意享受,仿佛所有的美妙都鼓荡在一次次的球杆挥动之间。对许多挑剔的球手来说,踏上这里的球道,你全变成一个容易满中的人。

  一、球会交通:球会交通相当便利,从海口美兰机场到球会只需1小时的车程,从三亚凤凰机场到球会只需1个半小时的车程。

  二、练习场:练习场是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高尔夫的重要配套设施之一,它位于博鳌索菲特大酒店的西侧,其独特的柚木结构建筑风格,完全沿袭了东屿岛古朴民居的建筑理念。练习场有22个打位,可以同时容纳22人练球,属灯光练习场,有资深教练驻场指导,并配备一流的练习场设备,整个练习场长度为300码。

  三、会所:总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的五星级会所,与博鳌索菲特大酒店咫尺相望,以海为邻,现代感十足的外形设计诠译出浪漫飘逸的主题,整体造型犹如一艘远航的风帆,给人动感与活力。会所内部装修格调轻松、自然,是座独具度假特色的建筑物,置身其中,可全方位饱揽球场及万泉河美景,屋顶的瓦蓝色与奔流入海的万泉河水相辉映,构成一幅独有的自然画卷。在充分享受高尔夫的乐趣之余,为您提供一个舒适的休闲之地。

  编辑:李淑萍

(三) 世界虚拟高尔夫球赛俄亥俄人夺冠军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的一个年轻人赢得了一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桂冠,并因此拿走了2万美元支票,不过他连球杆也没有碰一下。

  来自阿克伦城地区的安迪-哈斯(Andy Haas)赢得了今年拉斯维加斯世界虚拟高尔夫游戏金梯锦标赛。

  26岁的安迪-哈斯表示他在读迈阿密大学的时候开始打电子游戏。安迪-哈斯一天练习5个小时,一个星期练习6天,他赢得的奖金全部用于支付自大学以来的游戏花销了。

  俄亥俄州大约有580个投币操作的金梯游戏机(Golden Tee)。这种游戏机由一个轨迹球的游戏手柄控制。

  安迪-哈斯表示他也喜欢打真正的高尔夫,不过他把那项游戏留给了老乡本-柯蒂斯。后者曾经赢得过英国公开赛,今年他成为莱德杯美国队的一员。

  编辑:李淑萍

上一篇:颈椎间盘突出手术怎么做

下一篇:冬季如何科学进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