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血糖高有什么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9:58

(一)初期血糖高有什么症状

  很多人关心糖尿病初期会有哪些症状,具体如下:

  1、在体检以及其他的科室筛查出来的这些糖尿病人中,其实很多没有明显的症状;

  2、糖尿病典型症状包括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即三多一少;

  3、很多糖尿病病人还会出现由于血糖高引起的相关并发症的症状,如腹胀、胃动力差、便秘,到消化科就诊的;还有出现皮肤经常感染,出现疖肿、瘙痒去皮科就诊的;部分老年病人经常出现老年性阴道炎、外阴瘙痒等去妇产科去就诊;还有一些患者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尿路感染就诊肾科查出来的;还有外伤的病人伤口长期不愈合,前往外科就诊的时候发现血糖增高的。

  糖尿病会引起很多的相关症状,典型的症状就是三多一少,即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如果大家有类似的症状或有家族史的病人,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二)婴儿血糖高有什么症状

  引起婴儿血糖增高的原因较多,原因不同,相应的症状亦存在不同,具体原因及症状如下:

  1、医源性高血糖:常见的包括输注葡萄糖过多,停止输液以后,婴儿血糖通常就会恢复正常,孩子通常无特殊表现;

  2、药物源性高血糖:如糖皮质激素等,可导致血糖升高,通常亦无特殊表现,药物停用后会逐渐好转;

  3、感染引起的高血糖:部分婴儿由于患有感染性疾病,如重症感染,如败血症、巨细胞病毒感染等,会存在原发病的症状;

  4、糖尿病:糖尿病的婴儿,临床症状主要是三多一少,可以出现多饮、多尿、食欲亢进、进食量增加、体重下降,为典型的糖尿病症状。糖尿病若严重且没有纠正,通常还会由于明显的脱水和电解质紊乱,导致婴儿出现渗透性利尿增多,导致神经系统症状,如昏迷、嗜睡、抽搐等。若孩子存在明显的酮症酸中毒时,会出现呼吸急促、呼吸声大、口唇呈樱桃红色等。部分婴儿糖尿病以消化道症状起病,会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部分婴儿以神经系统症状起病,会出现嗜睡、精神状态差、乏力等症状。还有的婴儿以肺炎的呼吸急促、呼吸困难等症状起病。

(三)孕晚期血糖高有什么症状

  孕晚期血糖高症状:一、多尿,不仅指尿的次数增多,而且尿量也明显增加,24小时内可有20多次,尿量达2L-3L,甚至10L之多。尿液泡沫多,尿渍发白、发黏,多尿是由于血糖升高,超过肾糖阈,排入尿中的糖增加,于是尿次数和尿量增多。二、多饮,尿多之后,使体内的水分减少,引起大脑口渴中枢的兴奋而思饮,应该指出的是,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明显低于肾糖阈,所以在出现多尿之前就可能已经确诊为糖尿病。三、多食,由于血糖不能进入细胞,不能为细胞利用,刺激大脑的饥饿中枢兴奋而多食,进食后无饱腹感,造成进食次数和进食量明显增多。四、消瘦,体内葡萄糖利用减少,脂肪分解增加,蛋白质合成不足,分解加快等均引起消瘦。五、疲乏无力,血糖不能进入细胞,细胞缺乏能量所致,据报告2/3的糖尿病者有无力的症状,甚至超过消瘦的人数。六、容易感染,血糖高影响免疫功能,以至抵抗力降低,容易出现呼吸、泌尿道系统的各种炎症,且治疗困难。

(四)老年人血糖高有什么症状

  老年人血糖高引起的症状,具体情况如下:

  第一种,可能完全没有症状;

  第二种,可能表现为就是普通人的糖尿病症状,即三多一少,多饮、多尿、多食、体重下降,老年人有时候往往以口渴、多饮、体重下降为主要的临床表现来就诊;

  第三种,老年人有可能以并发症症状为首要症状来就诊,比如手麻、脚麻,可能在来诊的时候已经有糖尿病的周围神经病变,就是可能糖尿病已经有了很长时间但他不知道,血糖也没有过高,但是血糖已经升高到足以得并发症的程度。有的患者因为尿沫增多来就诊,一化验尿里面有蛋白,血糖可能已经高了很长时间。有的患者是视物模糊,或者直接以失明为主要表现来就诊,一看是糖尿病的视网膜病变。

上一篇:正确认识眩晕

下一篇:中医针灸治疗痛经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