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新娘的10个忠告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5:58

一、给新娘的10个忠告

  核心提示:美籍华人女作家陈屹在《不是男人的错》一书中,给即将披上洁白婚纱的新娘10个忠告。她希望女性从这些忠告中得到一些启示,拿得起、放得下,以充满感激的心态去珍惜每一份温馨与爱意。

  1.爱是要用一生去完成的艺术

  一个和睦的家庭一定有一个为人友善的女主人,她不需要过多介入丈夫的世界,给丈夫相当大的空间。因为这些聪明的女人知道自己在丈夫心目中的位置,她对丈夫的信赖来自她的自信心。正是由于女人的大气,熏陶出事业有成的丈夫。爱是一种超然,该放手时就放手,给对方一个喘息的空间、一份充满信赖的爱情。宽厚、大度才是彼此情感的基石。夫妻生活不可能每一天都是最幸福的一天,但只要在每一天尽力把事情做好,就足够了。遇到一个值得爱的男人并不容易,不要总是想控制他或者改造他。

  2.学会倾听

  我们应该多倾听别人,少说一些无谓的话。女人说话的时间是男人的几倍,而且妻子对丈夫滔滔不绝的时候,最讨厌丈夫充耳不闻或是打断话茬,因为女性太需要发泄,这是女性的习性。虽然大部分男人不会像女人那样唠唠叨叨,这并不意味着男人不想说话。如果一个女人能让男人在她面前有一种倾诉的欲望,这样的关系才更和谐,才会持久。

  3.学会妥协

  一对夫妻在平日的生活中,所能给予对方最大伤害的话是:跟你在一起真亏,你根本配不上我。如果你不幸福,对方同样不会幸福。能给予对方最美好的礼物,就是你自己的幸福。幸福的婚姻绝非将军与士兵的搭配,而是将军与士兵角色的不断变化。中国传统的中庸之道是幸福婚姻的基础。妥协并非天生,但却是婚姻路上牵手一生的人必须学会的内容。妥协的人往往是充满自信、品格健全、善解人意的强者。夫妻之间要么双赢,要么两败俱伤。

  4.婚姻不是一半加一半

  婚姻是你的100%加上我的另一个100%。如果把婚姻比喻成一个人的身体,那么,男人是头脑,女人是心脏,两个器官相辅相成。婚姻中的平等和平分,本身就是一个误区与错觉。找到个人最合适的位置,远比在彼此竞争中实现的自我价值真实、现实得多。男人的迁就不等于幸福,女人的超越不等于荣耀。为了家庭的完整与和谐,如果男人在外奉献得多,女人就对内多关注一些。

  5.结婚容易离婚难

  如果两个人看对了眼儿,觉得应该住在一起过日子,领个结婚证实在简单。然而,这份证书的分量却非秤砣所能衡量。有的闪电式结婚后患无穷,一方为了离婚竟然耗费了八年青春。

  6.不要轻言离婚

  若有的人在离婚与不离之间煎熬,我会给他们一条忠告:不要听别人的意见,因为任何人都没有走进你们两个人的世界。听自己的心,问自己的心。如果你还爱他,就不要离。爱的力量可以战胜一切艰难。如果两人已为人父母,那么我还要说:千万不要在子女长大后抱怨,当初我们不离婚,就是为了你。

  7.夫妻红脸并非坏事

  一对相爱的男女最终走向离婚,问题不在于两个人是否志同道合,意见分歧有多大,而是双方在矛盾发生后如何解决。吵架是完全有必要的,问题在于要化解分歧,夫妻间在争吵的过程中,不断探讨、解决、妥协。这一步步的心理变化如果被孩子看到,他们就会潜移默化地在现实生活中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

  8.人是不讲理的动物

  男人有时也需要哄。如果妻子总是在他的耳畔重复:你怎么这么讨厌,你怎么这么笨,你为什么做这个,你为什么做那个。丈夫日久天长感到反感了,逆反心理越来越强,索性把那些惹妻子责怪的言行变本加厉地做下去。

  9.时刻自省的四句话

  ①对待家人像对待朋友,对待朋友像对待家人。②夫妻双方谁也不欠谁,所以要懂得对配偶的付出表示感激。③不要把对方当傻子。④不要拿伴侣的短比别人的长。

  10.婚姻历程是一幅地图

  有人为婚姻历程画了一幅地图,从东到西,依次为五个阶段:①激情燃烧的岁月爱让两个人在旅途中战无不胜。②进入茫然,不知何去何从,没有路标显示,更不知道身边的配偶在想什么、说什么。③路必须要走下去,但是两个人开始争执起来,都认为只有对方改变了,才有好日子过。④也许对方根本不会被自己改变,索性发出最后通牒:如果你改变不了,就跟着我走吧。⑤两个人终于习惯了对方,此时已经走过了地图上的大部分地区,彼此心中的路标越来越明确,到了心照不宣的境地,彼此更加默契。

二、经期的10个不当之举

  月经是每个女性朋友都会经历的一件事,但是月经期间的一些不恰当的行为,会让我们身体的健康受到影响。那么月经期间的哪些事情会影响我们的健康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经期的10个不当之举

  1.坐浴

  有些人平时喜欢坐浴,但在月经期,因为子宫颈口微开,坐浴或盆浴很容易使污染的水进入子宫腔内,从而导致生殖器官发炎。

  2.依然性生活

  经期应禁止性生活,因为月经期间,子宫内膜剥脱,子宫腔内有新鲜创面。如果有性生活,就可能把细菌带入,引起生殖器官炎症,而且还可能使经血量增多或经期延长。

  3.受寒凉

  经期注意保暖,避免着凉,不要淋雨、涉水或游泳,不要坐在潮湿、阴凉之处以及空调、电扇的风道口。也不要用凉水洗澡、洗脚,以免引起月经失调。

  4.穿紧身裤

  如果月经期间穿立裆小、臀围小的紧身裤,会使局部毛细血管受压,从而影响血液循环,增加会阴摩擦,很容易造成会阴充血水肿,甚至还会引发泌尿生殖系统感染等疾病。

  5.营养不足

  因为月经来潮后每月要损失一定量的血液,所以要适当增加营养,如蛋白质、维生素及铁、钙等。经期应多吃一点鸡蛋、瘦肉、鱼、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等。不宜暴饮暴食、饮食偏嗜,如果吃过多辛辣助阳之品可导致月经先期、月经过多等;过食寒凉生冷食物,可致痛经、闭经、带下病症。

  6.情绪激动

  经期应与平时一样保持心情愉快,防止情绪波动,遇事不要激动,保持稳定的情绪极为重要。如情绪激动,抑郁愤怒常使气滞进而导致月经后期、痛经、闭经等。

  7.过于劳累

  经期要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免剧烈运动与体力劳动,做到劳逸结合。经期繁劳过力,可导致经期延长或月经过多;反之过度安逸,气血凝滞,易致痛经等症。

  8.饮浓茶

  经期应适当多饮白开水,不宜饮浓茶。因为浓茶含咖啡因较高,能刺激神经和心血管,容易导致痛经、经期延长或出血过多。同时茶中的鞣酸在肠道与食物中的铁结合,会发生沉淀,影响铁质吸收、引起贫血。此外,经期最好不饮酒、吸烟、吃刺激性强的食物。

  贴心提示:在经期格外想喝葡萄酒或温酒的女性有很多,这也是因为在经期中体温下降了0.3-0.4度,下意识地想令身体暖和一些的缘故。所以这一时期,喝葡萄酒1-2杯是合适的量,不能再多。

  9.高声哼唱

  女性在经期呼吸道黏膜充血,声带也充血,甚至肿胀。高声哼唱或大声说话,声带肌易疲劳。

  10.做X线检查

  育龄女性在月经前,处在排卵阶段,此时作X线检查,可使卵细胞或受精卵受到损伤,引起胚胎发育不良,造成胎儿出生后先天异常、畸形、智力低下、肢体缺损等。女性的月经周期绝大多数是有规律的,每月来潮一次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它依赖丘脑下部脑垂体卵巢轴的调节,无论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发生紊乱,影响女性健康。所以女性在经期要格外注意,不要认为是老朋友来了,就忽视了对自己的呵护。

  经期身体3大变化

  1.经期受内分泌影响, 大脑皮层兴奋性降低,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和诱发疾病。

  2.经期盆腔充血,子宫内膜脱落时会使宫腔形成一些伤口,宫口平时紧闭,经期稍张开,易被病菌侵入。

  3.阴道的PH值因经血冲洗而改变,防御功能下降,而且经血又可促使病菌生长繁殖,生殖器官比平时容易感染发炎。

  以上就是月经期间不宜做的10件事,希望女性朋友们能够多加注意,不要让这些不健康的事情影响到我们的健康!

三、女性要注意10个可能怀孕的症状

  孕早期的症状

  有些女性对孕早期的反应不是很熟悉,经常会误以为是月经不调的症状,这种情况下如果服用了药物,或是有吸烟饮酒的情况,会令孕妇到临产前都提心吊胆,担心胎儿的健康。

  因此,育龄女性应当熟知自己的月经周期,一旦出现了怀孕的信号,才能尽快确认,做好相应准备,确保孕期母子安全。

  怀孕自检:怀孕初期的10个症状

  大部分女性都是先在家中进行测试,确认自己是否怀孕的。但即便在家中得出了怀孕结果,也应该去医院再检查一下,排除异位妊娠的可能,并请医生确定具体孕周。医院通常通过尿液检查、血液检查、B超检查,或是中医把脉等方法来确定是否怀孕。尿液检查和在家中的试纸测试原理一样,通过提取尿液中的HCG(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进行检测。

  血液检查则更加精确,一般在受精后的第8天就能查出是否怀孕。

  月经未至:健康妇女的月经周期是规律的,育龄女性一旦月经过期,首先应考虑是否怀孕。但停经并不是怀孕的特有症状,旅行、疲劳、压力、激素异常,或者体重突然增减也会令月经中断。此外受精卵的着床过程也可能产生少量出血,月经期不规律的女性容易将其误以为是月经。

  精神疲惫:疲惫、没有食欲也是怀孕的征兆。这是受黄体酮激素影响的结果,也是人体为了保护孕妇和新生命而出现的自然反应。

  基础体温上升:如果基础体温连续18天以上保持37.2~37.3℃的微热,且计划月经期到来后仍未下降,便很可能是怀孕了。激素及自律神经的变化会引发低热,但也不是所有人都会出现类似症状。如果确定低热症状不是因怀孕而引起,还需要去医院接受进一步诊治。

  乳晕变暗,乳房胀痛:乳房在怀孕后会出现与月经时类似的变化,但乳房增长和胀痛。

  孕吐:孕早期孕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和恶心症状,并改变对食物的喜好,由于胃酸分泌减少而开始喜欢酸味食物,这类症状多在怀孕3~4个月后逐渐好转。有些孕妇甚至会把孕吐反应误认为是胃溃疡或胃炎而进行治疗,从而对胎儿的发育造成不利影响。所以如果月经延迟,并出现胃肠障碍的现象,建议在治疗前先去妇产科接受检查。

  怀孕自检:怀孕初期的10个症状

  阴道分泌物增加:由于受精卵着床以及激素增加的影响,阴道分泌物增加是很正常的孕早期症状。正常的阴道分泌物为无味的乳白色黏液,而如果分泌物颜色暗淡或者带有血色,建议立即接受妇产科治疗。

  尿频:这是由于子宫在怀孕后增大,并开始挤压膀胱而产生的现象。怀孕11~15周会出现尿频,到孕中期症状会逐渐消失。但到了孕晚期时,胎儿头部开始挤压膀胱,会再次出现尿频。

  出现便秘:子宫变大后还会挤压肠道而导致便秘。孕早期出现便秘时,应积极调整生活习惯,注意补充水分和纤维素,防止便秘诱发痔疮。

  早孕试纸显示阳性:早孕试纸是一种方便女性检测是否怀孕的产品。受精后14天时就能呈现怀孕结果,但最好在过了月经来潮预计日期之后再进行测试,以得到更加准确的结果。但早孕试纸只能作为一种初筛检查,试纸呈阳性后,还要去医院进行进一步确认。

  出现黑痣、雀斑:怀孕后受激素影响,乳房、脸部、腹部、外阴、腋窝等部位开始出现色素沉着现象。令原有的斑点更明显、眼周皮肤暗淡,或是新长出黑痣、雀斑,此外肚脐到耻骨上端也会出现与肤色相似的竖纹。这种现象会在分娩几个月后逐渐消失。

  温馨提醒:早孕测试的正确方法很多孕妇喜欢在家进行测试,以验证自己是否怀孕。只要掌握正确的测试方法,早孕试纸的结果基本上都是准确的,可以在家里进行怀孕测试。进行测试前,应仔细阅读试纸说明书。在早晨空腹状态下用晨尿测试效果最佳。测试前还要准备好计时工具,并确认采样容器清洁。尽量避免尿液过热或被污染,以保证尿液标本的质量。最重要的是严格按照说明书所规定的测试时间。结果显示阴性后需重新测试时,最少再过一周后进行为好。

  基础体温

四、10个保养技巧 不花钱也拥有美肌

  想要肌肤没天都焕发光彩,日常护肤很重要哦!肌肤也很“馋”,有需要补充必要的养分。掌握下面这10大技巧,可以让肌肤在整个夏天自由呼吸,让你时刻都能拥有宛若天生的美丽肌肤!

  四大潜能关键词

  自制水分:肌肤本身拥有造水机制,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退化,使用深层补水产品或者多吃含胶原蛋白的食物都可以被激活。

  打开光泽:肌肤的细胞仿佛一盏盏灯,在饱满的时候就会凝聚成通透的光,就像从肌底打开灯光一样把光泽透出到肌肤表面,保持细胞的弹性、通透很重要。

  掌控弹性:肌肤底层的弹性纤维、胶原蛋白就像弹簧一样掌控着肌肤的弹性,勤给肌肤做运动:多多按摩、拍打肌肤,就能有效保持肌肤的弹性度。

  加速代谢:肌肤有固定的代谢大周期,但也会适时的加速代谢,比如在运动后、做完去角质或密集护理后,定期几次小加速能让肌肤更快回复健康状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上一页 下一页

五、春节饮食须注意10个要点

  一、食物中存在的隐患

  #hzh_woman { display: none; }专家指出,一般说来,人们平日经常食用的各种食物是不存在安全隐患的,但现代新技术在促进食品科技发展的同时也影响了食品的品质和口感,环境恶化导致农牧渔产品受到污染,还有一些不法分子使用有害化工制剂处理农、副、鱼类产品等,这些因素都将影响食品安全,虽然食品安全的总体情况在好转,上述情况并不常见,但了解了这些情况,消费者就可以在购买相应食品时有所挑选,小心选择。

  二、集中采购请勿大意

  虽然平时的食品市场就非常丰富,但很多人还是改不了春节集中采购的习惯。新健康提醒您,人们在这个时候购物没有平时挑选得仔细,一些有问题的食品也就乘虚而入。而商家在大批量进货时,也有可能放松对商品保质期等方面的严格检查,因此,消费者购买时应注意把关。

  对购买食物的地点选择也应注意,应尽量去大超市、便利店、正规的商场,而不要购买小商贩的商品。即使是在超市等比较有保障的地点,也应该选择那些质量信得过的知名品牌的食品。

  三、餐具选用莫忘安全

  餐具的材料是食品安全的一大隐患。家庭主妇在居家生活中要对餐具材料本身具有的毒副作用有所了解。一般说来,陶瓷制品在餐具中毒性最小,但如果色彩非常鲜艳或带有彩饰可能含铅量过高;铝制餐具无毒,但长期使用有可能导致老年痴呆;铁制餐具毒性不大,但切忌使用生锈的铁制餐具;不锈钢餐具有微毒性,其中含有的镍、钛对人体有害;购买塑料餐具应尽可能选择没有图饰或图案较少的产品。

  四、制作过程重视细节

  专家认为,制作是保证食物安全的重要程序,有一些细节需要非常注意。在食物加工过程中,手、器皿和切菜板、抹布等可能被生鲜食物中的细菌污染。

  因此要用肥皂把手洗干净,至少在温水里洗手20秒钟。手要用纸巾擦干,以防细菌留在手上。厨房用具的表面都要用消毒剂和餐巾纸擦洗干净。盘碟洗后用餐巾纸完全擦干,防止细菌繁殖。

  肉类食物在制作前需要化冻,冰箱里的肉类要有足够的时间化冻,不要让化冻后的水流到别的地方或食品里。最好将需要化冻的食物放在一个盘子里,上面盖一张餐巾纸,让化冻的水由餐巾纸来吸干。

  五、烹制食物既熟又透

  生吃是现在流行的一种饮食习惯,我国传统饮食中也有生吃食物的习俗,但以生吃新鲜蔬菜为主,而生吃肉类是从西方传入我国的。但以肉类为例,如果烹调温度达不到100摄氏度,就不能杀死肉类食物上的寄生虫和病菌。此外,食品加热不透,寄生虫也能存活。

  如人们吃涮火锅、海鲜、烧烤等,最容易使食物处于半生不熟的状态,这时寄生虫卵最为活跃,食用后被感染的几率很高。烹制不熟的扁豆、加热不透的豆浆都有毒素存在,食用后会中毒。因此消费者不要盲目追求生食的饮食方式。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的中医调理方法

下一篇:荨麻疹药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