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检测与传统刮片对比的优势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5:43

1.TCT检测与传统刮片对比的优势

  针对宫颈病变诊断的技术有好多种,但是目前TCT是国内外替代传统宫颈涂片检测宫颈病变最新、最准确的一项技术之一。TCT能发现早期病变的细胞,较常规巴氏方法更客观、更准确且无人为误差,能做到真正的早期诊断(诊断率高达90%以上)。

  常规巴氏涂片产生假阴性的原因

  1、涂片中没有能诊断的细胞或涂片质量差,过多粘液、血液或炎细胞以及上皮细胞过度重叠使不正常细胞被遮盖;

  2、读片工作量大,眼晴过度疲劳,造成镜检漏筛;

  3、认识和判断的错误,假阳性和假阴性的情况再所难免。TCT改变了常规巴氏操作方法,其特制毛刷,具有同时取得宫颈及宫颈管细胞的优点,取材全面满意;标本取出后立即洗入细胞保存液中,避免了常规巴氏涂片过程中遗留在取材器上的细胞随取材器一起被抛弃和细胞过度干燥。进入保存液经程序化处理,随即取样制成均匀的薄层涂片。薄层中的细胞结构和背景清晰利于鉴别诊断。特别是能清楚看见用一般刮片难以看见的柱状细胞。所以,TCT明显优于传统的宫颈刮片检查。

  宫颈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定期体检可以帮我们远离它的威胁。女性要更好的呵护自己,定期体检,做健康有活力的新时代女性。

2.HPV18阳性TCT检查正常怎么回事

  HPV18阳性,TCT检查正常,是指宫颈现在没有病变,只是感染人乳头瘤状病毒18型。但是这种情况时最好做阴道镜,因为HPV16、18型感染时容易导致宫颈发生病变。TCT虽然正常,但是TCT只是筛查,结果不一定准确。最好是做阴道镜下宫颈活检,进一步确诊看宫颈是否有病变。如果没有病变,只是慢性炎症。这种情况不严重,需要治疗HPV18阳性,可以用药物,如干扰素,或者是保妇康栓。还可以不用药物,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体质和加强营养,机体可以在两年内清除这种病毒。

3.tct正常但活检检查是癌的原因

  宫颈TCT检查只是在宫颈的鳞柱状细胞交界处取材,而且取到的细胞也非常少,所以检查的区域非常狭小,检查的细胞数量也相对比较小,所以准确率并不高。因为宫颈癌好发于宫颈的鳞柱状交接处,但并不是所有的宫颈癌都会发生在这一区域。如果宫颈是发生在宫颈管内或者宫颈的其他区域,那么通过宫颈TCT检查是检查不到的,所以会出现TCT检查正常,但是宫颈活检最后检查出是宫颈癌的情况。因为宫颈活检检查,它所取材的范围比较广,而且一般是在阴道镜监测下进行取材,阴道镜检查之后会在高度怀疑有病变的位置取材,所以宫颈活检的准确率比较高,也是检查的金标准。

上一篇:高血压伴有支气管哮喘者不宜选用什么降压药

下一篇:降压药什么时候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