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荨麻疹血常规表现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6:52

(1)小儿荨麻疹血常规表现

  小儿荨麻疹都是由于感染、过敏等因素导致,化验血常规、炎症指标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血常规中白细胞总数升高、中性粒细胞分数升高,通常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可能是咽炎、扁桃体炎等导致,此时需要口服头孢克洛颗粒或者阿奇霉素干混悬剂进行消炎治疗。

  如果是白细胞总数降低、淋巴细胞分数升高,此时可能是病毒感染引起,可以口服板蓝根颗粒进行治疗。除此之外,血常规嗜酸性粒细胞分数如果升高,说明此时过敏情况比较明显,可以口服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抗过敏治疗。

(2)急性荨麻疹止痒的方法

  急性荨麻疹止痒的方法,可以静点复方甘草酸单铵S氯化钠注射液或者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可以肌注地塞米松注射液以及马来酸氯苯那敏注射液。可以口服抗组胺类药物,比如盐酸左西替利嗪胶囊、盐酸奥洛他定片、盐酸依匹斯汀胶囊、枸地氯雷他定胶囊、马来酸氯苯那敏片、氯雷他定胶囊,并且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止痒。急性荨麻疹应该找到过敏原因,从源头上止住发病的原因,达到治疗的效果,需要查过敏原,如果是过敏原阳性的物质,就需要忌口或者避免接触。急性荨麻疹患者要注意良好的休息与睡眠。

(3)荨麻疹可以跑步运动吗

  荨麻疹最好不要跑步运动。因为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的皮肤病,运动有的时候可以导致过敏加重,或者是诱发过敏出现。对于荨麻疹特别是胆碱能性的荨麻疹,它就可由运动诱发。胆碱能性荨麻疹,除了运动诱发之外,像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情绪紧张、出汗等都可以导致皮疹的出现,所以荨麻疹的患者最好不要跑步运动。除此之外,患了荨麻疹要积极的予以药物治疗,可以口服抗组胺药,常用的有氯雷他定、西替利嗪,一般要坚持服用一段时间,皮疹消退之后再巩固治疗1周左右的时间。

上一篇:什么叫做多囊卵巢综合症?你知道吗?

下一篇:内分泌失调多囊卵巢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