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筛查HPV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2:41

Ⅰ:宫颈癌筛查HPV是什么

  HPV又称为人乳头瘤病毒,是导致宫颈癌以及宫颈或者阴道发生病变的主要原因,根据致病力的强弱,可分为高危型和低危型。高危型的HPV病毒可以导致宫颈癌或者阴道癌的发生,低危型的HPV容易导致低级别的宫颈上皮内瘤变或者尖锐湿疣等。

  HPV病毒感染通常是自限性,许多患者感染HPV之后可能自发转阴,因此不必急于用药。HPV感染后并非马上出现宫颈癌,或者导致宫颈发生病变,HPV感染后会有长时间的潜伏期,治疗时间也可长达数年。因此,若出现HPV感染,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定期复查。

Ⅱ:为什么做宫颈癌筛查有的人不出血有的人出血

  宫颈癌筛查主要是用一个取标本的小刷子,深入到宫颈管内刷取脱落细胞,有的人做了筛查之后会有少量出血的现象,主要是因为宫颈管内有炎症,组织会比较脆,造成毛细血管损伤,所以会出现出血的现象。有人不会出血主要是因为局部没有炎症性反应,所以不会引起出血。无论有没有出血,取标本之后一定要加强外阴局部的护理,一个星期内不可以坐浴洗澡,一个星期之内也不可以有性生活。虽然没有出血,但是也有可能造成局部轻微的损伤,所以不要同房,以免造成感染。

Ⅲ:宫颈癌筛查后多久同房

  宫颈癌筛查后多久可以同房不可一概而论,主要取决于患者阴道流血量的多少。

  宫颈癌筛查是筛查早期子宫颈癌的重要办法,检查时医生会用扩阴器扩开宫颈口,暴露宫颈,用专用小刷子在宫颈外口鳞状上皮交界处进行取材。取材过程中,小刷子可能会碰到宫颈组织而引起出血。如果患者的阴道出血量较少或者没有出血,检查48小时之后可以考虑同房。如果宫颈癌筛查引起阴道出血量比较多,在这种情况下同房容易造成局部感染,甚至宫腔内感染,因此建议患者出血干净后1-2天再行同房。

  此外,女性患者做完宫颈癌筛查之后还应避免剧烈运动,注意休息,禁止食用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同时要注意外阴清洁卫生。

Ⅳ:有妇科炎症能做宫颈癌筛查吗

  如果有慢性盆腔炎、慢性宫颈炎,或者是阴道清洁度Ⅲ度,有轻微的阴道炎症的情况下不影响做宫颈癌的筛查。可以在月经干净3天-7天不要同房、阴道塞药和冲洗,就可以正常的做宫颈癌的筛查。但是如果有急性的阴道炎症的情况,不建议在这个时候做宫颈癌筛查,因为做宫颈癌筛查会使宫颈局部出现毛细血管破裂,黏膜出现轻微的破损。如果阴道有炎症,就会使病原菌顺着损伤的裂口,而进入到宫颈局部,出现炎症性反应。所以要等阴道的急性炎症治愈之后,或者明显的好转之后再做宫颈癌的筛查。

Ⅴ:什么是宫颈癌筛查?

  不少病人不清楚宫颈癌筛查的具体内容,简单的说筛查有两个项目:高危型HPV分型检测,液基薄层细胞学检查。

  1、现在认为宫颈癌可以归为感染性疾病,超过90%的宫颈癌是由于高危型HPV病毒(人类乳头状瘤病毒)感染所致,所以要进行高危型HPV病毒的检查,而其中HPV16型、HPV18型又是超级高危型,约70%的宫颈癌是感染了HPV16或18型。

  2、液基薄层细胞学检查不同于十几年前的细胞涂片,它是通过离心取出杂质和粘液,制成更满意的病理片进行读片,可以对目前宫颈细胞情况做一个较理想的判断。

  但是即使通过这两个筛查仍有遗漏的可能,因为高危型HPV分型检测与试剂的稳定性有关,液基薄层细胞学检查与妇科医生取材及病理科医生阅片水平有关。

上一篇:长痘痘怎么消除

下一篇:脸上出油长痘痘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