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毒清片的作用与功效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5:49

1)湿毒清片的作用与功效

  湿毒清片是中成药,主要用于养血、润燥、化湿、解毒、祛风、止痒,临床上多用于治疗皮肤瘙痒,主治属于血虚及湿蕴皮肤症状的常用药物。湿毒清片是甲类OTC类药,是非处方药,不一定凭借医生的处方来购买使用。需要强调的是,像这类非处方药物,如果症状不重,用药短时间缓解,那就很好。如果没有得到缓解,需要及时就医,在专业的中医师或者中药师的指导下辨病用药,切勿长时间的大剂量使用这类药品,不仅症状可能不会改善,还可能影响疾病的诊治。

2)湿毒清片越吃湿疹越多怎么回事

  湿毒清片越吃湿疹的越多,可能与湿疹的病情比较严重是有关系的。在此时需要静点的药物治疗,可以配合静点复方甘草酸单铵S氯化钠注射液200ml,日一次;或者静点注射用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日一次,一般静点十天左右,如果效果不好,皮疹仍未缓解,可以静点甲泼尼龙注射液或者地塞米松注射液等糖皮质激素。糖皮质激素在应用的时候需要进行减量,根据患者的皮疹形态、分布、融合的程度以及瘙痒的情况进行减量。可以配合盐酸左西替利嗪胶囊、盐酸奥洛他定片、依匹斯汀胶囊或者地氯雷他定胶囊治疗。

3)哺乳期可以吃湿毒清片吗

  哺乳期可以吃湿毒清片,湿毒清片主要治疗皮肤干燥、脱屑、瘙痒或者出现色素沉着等相应的症状,可以用湿毒清片口服进行治疗,但是湿毒清片也有一定的禁忌证,比如哺乳期可以吃,但是怀孕的时候却不可以吃,如果连续用7天症状没有缓解,建议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另外,在服药期间不能吃酸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能吃油腻的食物,也不可以吃海鲜,不可以吃鱼并且不可以抽烟,也不可以喝酒。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再用药,如果吃该药出现过敏现象就可以停药,改用其他药物进行治疗,该药通过乳汁会有一部分排泄,但是对婴儿不会造成相应的影响。

上一篇:关注专家推荐

下一篇:学画换颜醒目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