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肩膀酸痛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9:30

(一)左肩膀酸痛是怎么回事

  左肩膀酸痛,可由以下原因所导致:

  1、心脏疾病:这属于一种心内科急症,也是危害患者生命的一种重症。

  患者出现心肌梗塞时,常可表现为心前区压榨性疼痛、大汗、濒死感。

  患者可以向左肩膀部、左上肢出现牵扯痛,因此患者不能掉以轻心,需要迅速行心脏的相关检查。

  在确诊为心梗时,应采取急诊处理,挽救患者的生命;

  2、肌纤维组织炎:左肩膀部肌肉比较丰富,在着凉、劳累等因素影响下,可以出现肌肉的无菌性炎症,容易导致疼痛的情况发生。

  一般疼痛比较局限,活动时疼痛可以明显加重;

  3、颈椎病:当颈椎间盘向左后方突出时可以刺激神经根,而左肩膀部肌肉受颈部神经的支配,从而引起酸痛症状,行颈椎CT、核磁可以明确诊断。

(二)左肩膀酸痛原因 左肩膀酸痛是怎么回事

  左肩疼痛多由颈椎病或肩关节病变引起。如左肩疼痛,无明显压痛,而是心慌、憋气,要排除心绞痛。颈椎病引起的左肩疼痛,可使用弥可保,或者消炎止痛、活血化瘀、通络止痛的药物,或颈复康、颈舒颗粒治疗。肩关节病变引起的疼痛,如活动受限,要加强锻炼,用消炎止痛、活血化瘀祛寒除湿的药物,也可理疗、按摩、针灸治疗。

(三)刚开始怀孕注意什么

(四)气滞血瘀型痛经如何缓解

上一篇:恋爱中,对女人的电话“潜规则”

下一篇:增强男人的“性福”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