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2:38

1:荨麻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疾病,具有多种发病原因,相对复杂,常见病因包括食物、吸入物、接触物等过敏原、药物过敏、病毒或细菌感染、冷热或摩擦等物理刺激及精神、内分泌因素等。荨麻疹患者就医后,医生通过分析病史,以确定病因,如无法确定病因,患者可通过荨麻疹日记法以寻找病因,即记录复发24小时内的饮食和接触物,多次记录中的高频词汇,可能为荨麻疹的病因。

2:得了荨麻疹可以哺乳吗

  在哺乳期时母亲由于自身免疫抵抗力刚分娩后会比较差,而且由于在刚生育完后哺乳并不能够有正常作息,所以容易出现荨麻疹发作的情况。其实这时出现荨麻疹,母亲并不需要特别的紧张,进行正规的荨麻疹治疗就可以,且可以进行正常的哺乳。对于荨麻疹的治疗上,母亲如果特别担心,可以首先考虑应用像炉甘石洗剂及中药外涂进行调理。如果控制不好,可在口服像氯雷他定类的抗组胺类药物,缓解剧烈的瘙痒感。荨麻疹反复发作,随着母亲自身免疫抵抗力恢复,可以慢慢缓解。

3:荨麻疹总复发会不会病变

  荨麻疹总复发是不会病变的,因为荨麻疹本身的皮疹可以自行消退而不留痕迹,其主要特点是容易反复发作。对于总复发的荨麻疹,病程比较长,此情况叫慢性荨麻疹。其对人们最重要的影响是影响生活质量,因为荨麻疹反复发作、瘙痒可能会导致睡眠不好、情绪急躁等不良反应。所以一定要及时干预,尽量控制荨麻疹,目前可以通过抗过敏药物递减的方法逐渐脱敏来进行解决。

上一篇:【图】漂唇后嘴唇干怎么办?

下一篇:宝妈喂奶可以吃榴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