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很少很黑几乎没有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3:41

(1)月经很少很黑几乎没有是怎么回事

  如果月经量少、发黑,首先需除外是否做过人工流产,清宫、刮宫几次对月经都是有影响的。常见的就是月经少有两个方面,一个就是工作压力大或者受凉,出差、出国等短时间的变化,可能会出现月经少,正常生活以后就会改变,如果多次人工流产或者最近有胎停育、刮宫、清宫,月经少就说明有问题。这两种情况如何区别,第一,根据病史、抽血化验、血值,就是查内分泌、甲功,另外,主要是观察B超、子宫内膜厚度,如果子宫内膜在排卵期后,就是月经14天以后到月经前内膜都很薄,又做过流产、刮宫,说明子宫内膜受损,月经就会少;如果没有这些情况,可能就是情绪变化、受凉、出国等环境改变导致,偶尔出现一次。检查时内分泌没问题,而且子宫内膜也是正常的。一般情况下,月经过后,内膜为0.6cm、0.4cm;但是月经前的子宫内膜都是1.0cm左右;如果内膜持续为0.3cm、0.4cm,甚至到来月经前还是0.5cm、0.6cm,说明子宫内膜受到损伤。另外,情绪变化可能导致气血亏,所以月经少、发黑。在临床上,中医大夫会说气滞血瘀,西医大夫可能不会这样说,但是你的体内有瘀才会月经少、气滞,所以可以从中医调整。但是如果由于做过人工流产出现月经少,首先要除外宫腔粘连,子宫内膜薄可以通过做化验、做宫腔镜检查来区别,所以根据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判断自己属于哪个方面,就从哪方面着手去检查,要详细的将病情描述给医生,要及时就医。还有一种情况,如果这个月经少、黑,那还要检查是否怀孕,通过抽血检查或检查尿液进行确诊。如果已怀孕,需再检查是宫内孕,还是宫外孕,所以要根据自己的情况与大夫进行详细的交谈,大夫会根据患者的情况做相应的检查。

(2)月经很少很黑几乎没有怎么办

  月经量是根据月经周期而定,一般周期是28天,不超过35天,不低于21天,一般月经时间是3-7天,一般不会长于10天。月经的量一般是50ml,如此月经颜色黑,首先要到正规的医院找专科的大夫进行咨询诊断,排除部分器质性病变,比如子宫的腺肌症、子宫的内膜异位,子宫的肌瘤、子宫的部分其它病变或者卵巢的部分其它病变。

  如果没有器质病变的情况下,可以进行中医治疗,通常为活血化瘀、散结镇痛、增加月经量,再定期复查即可。

(3)月经很少很黑几乎没有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月经量很少、很黑几乎没有,这种情况是月经量减少的表现。导致月经量减少的原因,有生理性的原因、生殖内分泌的原因以及病理性的原因。其中生理性的原因就是女性如果是处在绝经过渡期,当女性的年龄在40岁以上,卵巢功能逐渐衰退,卵巢分泌的雌激素水平越来越少。因此,就会导致子宫内膜不能良好的增长,子宫内膜很薄,来月经的时候量就会非常少,并且颜色是发黑的。

  因为经血在宫腔内积聚一段时间以后再排出,就会出现发黑或者是咖啡色这样的血性分泌物,没有真正的月经血流出了,这是由于卵巢的生理功能衰退所引起的。另外,就是由于宫腔做过一些手术操作所影响的,比如宫腔做过人工流产手术、诊断性刮宫术,或者是宫腔镜下的子宫黏膜下肌瘤的切除术等等,都会由于手术对于子宫内膜的损伤,尤其是如果是损伤到了子宫内膜的基底层,就会造成子宫内膜增生不良,子宫内膜薄就会导致月经量很少。所以具体是什么原因,要看一下具体的病史和卵巢的功能。

(4)月经很少很黑几乎没有是怎么回事

  如果月经量少、发黑,首先需除外是否做过人工流产,清宫、刮宫几次对月经都是有影响的。常见的就是月经少有两个方面:

  一、就是工作压力大或者受凉,出差、出国等短时间的变化,可能会出现月经少,正常生活以后就会改变,如果多次人工流产或者最近有胎停育、刮宫、清宫,月经少就说明有问题。

  这两种情况如何区别:

  1、根据病史、抽血化验、血值,就是查内分泌、甲功,另外,主要是观察B超、子宫内膜厚度,如果子宫内膜在排卵期后,就是月经14天以后到月经前内膜都很薄,又做过流产、刮宫,说明子宫内膜受损,月经就会少。如果没有这些情况,可能就是情绪变化、受凉、出国等环境改变导致,偶尔出现一次。检查时内分泌没问题,而且子宫内膜也是正常的。一般情况下,月经过后,内膜为0.6cm、0.4cm;但是月经前的子宫内膜都是1.0cm左右;如果内膜持续为0.3cm、0.4cm,甚至到来月经前还是0.5cm、0.6cm,说明子宫内膜受到损伤。

  2、另外,如果由于做过人工流产出现月经少,首先要除外宫腔粘连,子宫内膜薄可以通过做化验、做宫腔镜检查来区别,所以根据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判断自己属于哪个方面,就从哪方面着手去检查,要详细的将病情描述给医生,要及时就医。

  二、如果这个月经少、黑,那还要检查是否怀孕,通过抽血检查或检查尿液进行确诊。如果已怀孕,需再检查是宫内孕,还是宫外孕。

  所以要根据自己的情况与大夫进行详细的交谈,大夫会根据患者的情况做相应的检查。

上一篇:卵巢早衰导致月经推迟

下一篇:久坐不动也会让女人患上卵巢早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