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5:38

1:前列腺增生怎么治疗

  男性患者在更年期过后会出现前列腺腺体局部缓慢增生,如果产生压迫症状需要治疗。当患者出现尿路刺激症状,包括尿频、尿急、尿不尽、排尿滴沥、尿等待、尿分叉以及渐进性排尿困难,包括尿线变细,甚至出现急性尿潴留的问题,才需要进行治疗。通过缩小前列腺体积的药物,主要是保列治,叫做非那雄胺,能够抑制叶酸向二氢叶酸方面的转化,从而使雄激素合成的速度下降以及产量下降,因此就可以缩小前列腺局部的体积。因此用完此药物之后,患者应该观察3-6个月,通常在6个月左右会收到比较良好的治疗效果。如果效果不理想,患者还需要考虑进一步手术治疗,来治疗前列腺增生。

2:前列腺增生怎么检查 前列腺增生需要做哪些检查

  前列腺增生为常见老年疾病,可影响老年人排尿,导致排尿困难、尿频、尿急、夜尿增多、尿潴留等症状,通常多发于50岁以上男性,需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通过一系列检查,可进行确诊。如查询PSA,即前列腺特异性抗原,后进行B超观测前列腺体积,排尿后膀胱中有无残余尿。部分医院可检测尿流率,确认有无排尿问题。若出现排尿问题,需进一步确认因前列腺增生或尿道狭窄引起。

3:前列腺增生怎么形成的

  前列腺增生,在病理学上讲是指前列腺细胞增多,造成前列腺体积的增大。前列腺增生形成的原因现在还不明确,学术界广泛存在双氢睾丸学说、胚胎再唤醒学说、干细胞学说、间皮上皮相互作用学说以及雄激素-雌激素协同作用学说。虽然准确的病因还不明确,但是广泛认为与高龄、有功能的睾丸有一定的关系。前列腺的生长和发育受睾丸分泌的睾酮所控制,因此它与人体的性发育有关。自青春期到20岁,前列腺的重量从5克增长到20克。但在此后的20余年里,前列腺的体积一般不会再发生明显的变化。而当超过50岁以后,很多人的前列腺又会变得继续增大起来。当超过正常范围时,则称为前列腺的增生。前列腺增生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出现,一般不需要特殊的处理。

上一篇:恋爱中男人常用的花言巧语

下一篇:年轻男性看过来——你该如何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