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人血糖偏高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7:34:49

1)瘦人血糖偏高怎么办

  糖尿病是以血糖升高为主的慢性代谢性疾病,糖尿病的发生有不同程度的胰岛素缺乏或不同程度的胰岛素抵抗,偏瘦患者对胰岛素缺乏为主,肥胖患者多以胰岛素抵抗为主。如果患者偏瘦、血糖偏高,提示患者存在胰岛素缺乏,应当注意做到以下几点:一、糖尿病饮食、运动治疗,糖尿病饮食是科学合理均衡的饮食,根据理想体重和活动量来具体决定饮食量。如果患者偏瘦可以适当增加进食量,以维持理想体重而且需要增加运动量,以增加消耗增强胰岛素敏感性,避免发生胰岛β细胞功能衰竭。二、根据血糖升高的程度,如果血糖低于10.0mmol/L以下,可以口服降糖药物,比如α-葡萄糖苷酶抑制剂、dpp-4抑制剂等,也可以尝试使用二甲双胍,应当注意监测体重。三、如果血糖升高明显,建议在医生指导下直接启用胰岛素治疗。

2)血糖偏高可以吃蜂蜜吗

  血糖偏高的人最好不要吃蜂蜜,虽然蜂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它在体内吸收过程比较缓慢,可能喝了蜂蜜在短时间内监测血糖没有大的变化,但是果糖在体内最终会转变为葡萄糖,被人体吸收,突然导致血糖有明显的升高。所以血糖偏高的患者尽量不要喝蜂蜜,喝了后会影响血糖的控制。血糖偏高的人不吃蜂蜜,可以选择质量比较好的蜂胶,对糖尿病血糖控制以及调节身体免疫方面都有比较好的作用,其他的蜂蜜类产品尽量不要吃。

3)快速血糖偏高说明什么

  快速血糖偏高常见以下几个可能:

  1、糖尿病前期或糖尿病:空腹血糖在6-7mmol/L之间,餐后或随机血糖在7.8-11.1mmol/L之间,通常是糖尿病前期。而空腹血糖超过7mmol/L,餐后两小时或随机血糖11.1mmol/L,一般就可诊断为糖尿病,此时需要完善葡萄糖耐量试验以明确诊断。

  2、身体处于应激状态:出现生理性的血糖升高,比如感冒、牙龈炎、尿路感染、肺炎等各种感染期、身体创伤等,造成了应激性的血糖高,此时需要待身体应激期恢复后再复测血糖。

  3、药物性因素血糖升高:比如因某些疾病需要口服糖皮质激素、甲状腺激素、噻嗪类利尿剂等,此时需要停药后复查血糖加以鉴别。

4)怎样预防血糖偏高

  如果家中有糖尿病患者或自身体型偏胖,体检时发现血糖比正常高,需警惕糖尿病的风险,可从以下几方面预防:

  1、注意饮食:主要是避免高热量饮食,比如奶油、巧克力、油炸食品或烧烤等,并且要均衡饮食,避免一次进食过多,均衡饮食较重要;

  2、加强运动:适当做一些运动,把近视的能量消耗掉,能量处于负平衡时,代谢才会趋于正常。如果近视较多且不运动,能量会在体内蓄积,增加血糖升高风险,可能发展为糖尿病。

  血糖偏高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患者要注意以上几点。

上一篇:治疗咳嗽的药膳偏方

下一篇:中医以内养外科学美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