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荨麻疹是湿气重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1:03

1)身上荨麻疹是湿气重吗

  荨麻疹是临床当中一种常见的,,与各种各样过敏因素,有着密切关系的皮肤炎症反应。荨麻疹并不是与湿气重有着密切的关系。一般来说,荨麻疹常见的发病原因,往往是患者接触了一些特殊的物品,或者是吃了什么特殊的物品。还有的是由于患者本身体质比较差,免疫抵抗力比较低,还有就是与遗传有着密切的关系。比如有的患者发生荨麻疹,是与吃了鱼、虾等海鲜,或者吃了像蚕蛹之类高蛋白的食物,或者是饮酒以后出现的。而还有的患者是由于接触了一些金属制品而导致的。其实这些与湿气重是没有什么直接关系的。

2)荨麻疹和过敏区别有哪些

  荨麻疹是皮肤科很常见的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大小不一的风团,这些风团可以融合成片,伴有剧烈的瘙痒感。荨麻疹本质上是过敏性疾病,尤其是速发型过敏反应的一种。而过敏是非常广泛的概念,过敏性疾病包含荨麻疹、湿疹等等。所以两者一个是具体的疾病,另一个是概念性的东西,两者区别很大。二者的治疗都需要用抗过敏的药物并且要尽量查找可疑的过敏原,必要时配合外用药物以及物理治疗等综合处理。

3)宝宝出荨麻疹怎么办

  宝宝出荨麻疹,一般跟过敏因素有关,所以要观察孩子最近吃的东西,接触的东西或者是有没有感染的情况。食物当中比较常见的有鱼、虾、蟹、蛋类、贝壳、牛羊肉、食品添加剂等;水果当中有芒果、柠檬、葡萄、草莓等;还有一些药物,如青霉素、头孢菌素;还有就是感染因素,有没有寄生虫感染,有没有感冒,都可以引起荨麻疹;还有接触的东西,动物的皮毛、花粉、粉尘、尘螨、甲醛等都可以引起宝宝的荨麻疹。要仔细的观察和回忆小朋友有没有接触这些东西,去除除这些过敏原,绝大多都会自己好转。如果找不到过敏原,或者去除了过敏原以后还是没有好转,就需要给宝宝抗过敏的药物治疗,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年龄小一点的宝宝可以用扑尔敏,一般连续治疗3-6天,基本上这个病就会痊愈。如果反复的发作,病情在逐渐的加重,就需要到皮肤科门诊进一步做诊断和治疗。

4)急性荨麻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急性荨麻疹是过敏性的疾病,引起的原因有很多。1、感染,比如上呼吸道的感染、泌尿系的感染,包括细菌、病毒的感染,都有可能作为异体的抗原引起机体的过敏。2、食入物,比如海鲜、鱼、虾;南方的水果,比如芒果、菠萝等。另外一些异体蛋白,比如牛奶、鸡蛋等。3、吸入以及接触的物质。吸入物包括树木的花粉、户尘螨、屋尘等。接触的物质比如水泥、腰带上的合金类,还有耳钉上的合金类,比如镍等化学物品,甚至洗涤剂中含有的一些化学成分。

上一篇:男人易被点燃的10个时刻-心理密码-健康

下一篇:卵巢功能衰退怎么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