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血尿提示病变部位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2:22

Ⅰ:全程血尿提示病变部位什么意思

  全程血尿提示病变部位的意思是,血尿的来源可能来源于哪些部位。一般来说将血尿分为起始段血尿、终末段血尿、全程血尿,通过尿三杯试验可以明确起始段血尿提示病变在尿道,终末段血尿提示出血部位在膀胱颈部,而全程性的血尿往往提示血尿来自肾脏、输尿管。

  因此,当出现血尿以后,要判断可能的出血部位,同时进行相应的检查。判断血尿原因时还需要依赖于伴随症状、影像学检查等手段,进行明确、分析。

Ⅱ:三条健康提示和早春息息相关

  这两天警方和一些健康专家发布的警示和提醒,和老年朋友们的健康切身相关。

  患心脑血管病不宜坐飞机 心脑血管疾病是老人的常见病,早春易发,首都机场公安分局2日发布警方提示,这类患者不宜乘坐飞机。心血管疾病患者,因空中轻度缺氧,可能诱使旧病复发或加重病情;而脑栓塞、脑出血、脑肿瘤等脑血管病人,可能由于飞机起降的轰鸣、震动及缺氧等可使病情加重。

  另外,患传染性疾病、精神病、肺气肿等呼吸系统疾病、严重贫血、耳鼻疾病或刚做过胃肠手术,都不宜空中旅行。

  冬天熬的膏方别再服用 春天来了,有些人怕浪费仍在吃冬季熬制的没吃完的中药滋补膏方。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宋恩峰提醒,立春后不宜再服冬天熬的中药膏方,否则轻则出现流鼻血、便秘等不适症状,重则伤及经络。对没有吃完的膏方建议冷藏保存,今年冬天接着吃。

  早餐吃太早当心胃病 针对一些老人起得早早餐也吃得早的情况,营养专家建议,早春时,老人的早餐安排在七八点钟比较合适,因为消化系统一直要忙到凌晨过后才进入“睡眠期”,第二天早上七八点才“醒过来”,如果太早吃早餐,会干扰胃肠道的合理休息,加重胃肠道负担。

Ⅲ:提示:添加辅食注意训练咀嚼能力

  婴儿乳牙的萌出大多在4-10个月间,晚的到12个月。一般一周岁的孩子会有6-8颗牙。在乳牙萌出的过程中,婴儿的唾液量增加,流口水,欢喜咬硬的东西,会将手指放入口中或咬妈妈的乳头等。这些现象都是在萌出前的乳牙在压迫牙龈神经引起的异常感觉的表现,提示着幼小的乳牙正在努力克服牙龈的覆盖,将在口腔中萌出。所以在7-9个月这段时间里,可以供给婴儿一些磨牙饼干、烤馒头干等稍有硬度的辅食,通过咬、啃这些食物,刺激牙龈,帮助乳牙萌出,改正咬奶头的现象,而同时也及时地训练了婴儿的口腔咀嚼功能。

  食物在口腔内咀嚼,粉碎是消化的第一步,咀嚼又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减轻胃消化食物的负担,利用添加辅食的时机,适时地供给一些有硬度的食物,帮助婴儿乳牙的萌出,又兼有训练咀嚼功能的作用,应当说只要处理得合适,这是件一举两得、有益婴儿健康成长的主张。来源:好孩子育儿网

Ⅳ:哪种管型提示慢性肾衰竭

  一般尿蜡样管型会提示有慢性肾功能衰竭,但是这种检查方式不准确。有了血肌酐测定、尿素氮测定、排出毒素测定这些方法后,已经逐渐淘汰从尿中的管型推测肾功能的好坏。

  人的尿里可以检测到各种各样的管型,包括红细胞管型、白细胞管型、上皮细胞管型以及蜡样管型等。这些情况在没有血肌酐测定或者尿素氮测定之前,有较强的临床提示意义。现在看起来不好理解,但是实际上在几十年前无法测定血里的代表毒素,如肌酐、尿素氮,因此判定肾好不好主要是通过显微镜下看尿管型情况。所以,不建议通过观察患者尿中的管型来推测患者肾功能状态,患者也没有必要因看到尿里有某种管型而感到紧张或者焦虑。

Ⅴ:网球肘试验阳性提示什么

  网球肘试验呈阳性说明肱骨外上髁位置有无菌性炎症,或者有肱骨外上髁与肌肉连接点位置,拉伤或者劳损的情况出现。比如进行提拉搬抬重物导致用力过大,出现肱骨外上髁与肌肉连接的位置有损伤。以及经常的进行搬运重物或者前臂外侧持续用力,就有可能会导致肱骨外上髁与肌肉位置形成过度的劳累产生劳损,形成慢性的无菌性炎症病灶。这些情况的出现通常是由于肘关节受凉所导致的,因为受凉之后肌肉组织本身就比较紧张。如果用力比较大或者是持续的疲劳状态就非常容易出现慢性的损伤,而导致炎症逐渐的形成。因此出现这种情况之后,首先要保持肘关节位置的保暖不能有受凉,另外就是要保持前臂以及肘关节充分的放松休息。让连接点位置出现损伤的地方,充分的放松有助于恢复。

上一篇:专家提示:女性不能生应先查男性_男人

下一篇:痛经如何快速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