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柱状上皮异位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4:34

①宫颈柱状上皮异位是什么意思

  宫颈柱状上皮异位,其实就是一种女性会患有的妇科疾病,宫颈柱状上皮异位与宫颈糜烂是同一种病,也就是说,宫颈柱状上皮异位就是宫颈糜烂了,只是现在医学上将宫颈糜烂改为宫颈柱状上皮异位。宫颈柱状上皮异位的发病很复杂,宫颈柱状上皮的上皮组织抵抗力低,容易受到病原体侵入,人体就会容易患有炎症,当患有宫颈柱状上皮异位时,患者的子宫内膜的柱状上皮会增生增厚,就会取代了原宫颈柱状上皮的位置,会导致柱状上皮变薄,上皮下方就会有充血的现象,就会看见柱状上皮异位了。

②宫颈柱状上皮异位是什么意思

  宫颈柱状上皮移位,它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是正常的雌激素水平比较高的女性,也就是年轻女性出现的,由于雌激素的作用,在宫颈局部引起的柱状上皮外移,代替了鳞状上皮这样的过程。有可能由于柱状上皮的外移,引起宫颈局部的发红,类似于糜烂的表现。因为柱状上皮比较薄,由于柱状上皮对鳞状上皮的代替,柱状上皮下面的血管就会清晰可见,从而表现出的是宫颈局部的红色,甚至颗粒样,类似于糜烂的改变。但是它并不是真正的宫颈糜烂,真正的宫颈糜烂是发生了宫颈柱状或者鳞状上皮的脱落,而引起上皮下层的暴露,这个叫糜烂。但是由于柱状上皮比较薄,血管清晰可见,显示出类似于糜烂这样的表现。如果只是单纯的柱状上皮外移,不合并有宫颈局部的炎症,完全可以不接受任何治疗,只需要定期复查就可以。如果是不仅有了柱状上皮的移位,同时局部还有炎症的感染,就需要对症消炎处理。

③宫颈柱状上皮异位怎么回事

  正常宫颈管的上皮组织是柱状上皮,宫颈阴道壁上皮组织是鳞状上皮。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变化情况或者病理性原因,宫颈管内的柱状上皮,迁移到宫颈阴道部,从而形成宫颈柱状上皮异位的表现。

  宫颈柱状上皮异位分为生理性原因和病理性原因,生理性原因考虑体内周期性雌激素、孕激素波动导致,比如在月经之前或者在怀孕之后,因为雌激素水平的刺激,出现生理性宫颈柱状上皮异位。

  比较常见的导致宫颈柱状上皮异位的病理性原因,主要考虑存在宫颈上皮病变、宫颈癌或其他宫颈病变,不管哪种病变类型,在临床上都需要进行阴道镜检查,或者组织学活检,进行原因筛查和评估,进行针对性治疗。

④什么是宫颈柱状上皮异位

  宫颈柱状上皮异位是由于青春期生育年龄的女性激素水平分泌旺盛,或者口服了避孕药,或在妊娠期由于雌激素的作用,导致宫颈鳞柱交界部外移,使宫颈局部呈现糜烂样的改变。

  当然,有子宫颈上皮内瘤病变及早期子宫颈癌的,也可以使子宫颈呈糜烂样改变。需要对糜烂面进行细胞学的检查,做TCT、病原学检查、HPV检测,必要的时候做阴道镜检及活组织检查,排除CIN和早期宫颈癌,否则就是生理性的改变,不用特别处理。

⑤宫颈柱状上皮异位

  正常的宫颈主要是由鳞状上皮构成,宫颈管内有柱状上皮生长,柱状上皮看到就呈充血样的糜烂改变。出现宫颈柱状上皮异位,就看到宫颈呈糜烂充血现象,考虑是属于生理性症状,主要见于青春期或者是生育年龄激素水平比较旺盛的女性。由于宫颈柱状上皮异位,不会影响女性的生活,也不会导致异常不适现象,不需要进行特殊的处理治疗。只是由于柱状上皮异位后,同房可能会导致少量的接触性出血,在同房时,要注意不要用力过猛。

上一篇:冬季进补有讲究:阿胶做药引

下一篇:冬季如何吃出美丽肌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