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天不上大便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8:31

(一)多天不上大便怎么办

  正常情况下每天最少解一次大便,如果好多天不见大便,属于是便秘的现象,如果有胃肠蠕动缓慢,或者是胃火大,肠道火气大,都会容易导致便秘的现象。有便秘应该尽量注意清淡饮食,多喝开水,多吃一些粗纤维的水果和蔬菜,平时可以多吃香蕉、猕猴桃、草莓、芹菜、菠菜,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如果好多天没有大便,吃水果和蔬菜不能缓解的情况下,就需要用开塞露,可以把开塞露挤入肛门,过10分钟之后再解大便,这样能够让大便充分的软化,平时可以适量的喝一些益生菌,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如果太严重的时候,就需要吃芦荟胶囊,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二)月经10多天不干净原因

  月经十多天不干净可能是存在着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是由于黄体萎缩不全所导致的。正常月经第3-4日时,分泌期子宫内膜已经完全脱落,但是当黄体萎缩不全时,月经第5-6日仍能见到呈分泌反应的子宫内膜,所以出现月经周期正常,但是经期延长,长达9-10日,并且出血量比较多,就考虑子宫内膜不规则的脱落。

  治疗可以选择激素治疗,但是具体的用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使用,不能自己盲目的使用药物,可能不但不能减轻症状,而且会加重病情。所以出现了经期延长,一定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

(三)例假10多天不干净原因

  例假十多天不干净,在临床上就叫做阴道的不规则出血。阴道的不规则出血其实出现原因非常多,临床就诊的时候,首先要除外妊娠。如果怀孕,阴道不规则出血和非孕期的阴道不规则出血处理和治疗完全不一样,所以先做妊娠检测确定是否怀孕。

  如果是非妊娠期阴道不规则出血,在临床上有一个分期称为PALM-COEIN分期,分为九大类。P是子宫息肉,比如子宫内膜息肉、子宫颈息肉引起的阴道出血;A是子宫腺肌症、腺肌瘤引起的阴道不规则出血;L指子宫肌瘤,黏膜下子宫肌瘤或者肌壁间子宫肌瘤引起的阴道不规则出血;M是子宫和宫颈的恶性肿瘤,这方面也会引起阴道的不规则出血。

  COEIN为子宫盆腔B超无法发现有问题的结果,C是凝血功能有问题,病人的凝血功能障碍引起不规则的阴道出血;O是排卵功能异常,通常叫做无排卵性功血和有排卵性功血;E是子宫内膜病变引起的阴道不规则出血,包括子宫内膜的单纯增生、复杂增生和非典型增生引起的出血;I指的是医源性阴道不规则出血,比如上环或者药物也会出现阴道部的出血;N指没有定义、不特定的其它因素引起的阴道不规则出血。

  阴道不规则出血的原因非常非常多,需要到医院就诊,由医生逐一的排查和确定阴道出血的原因。

(四)生化妊娠40多天不干净是怎么回事

  如果在临床上诊断出生化妊娠,40多天阴道流血还没有干净常是以下原因造成。第一个原因是感染造成,出现生殖道感染或者子宫内膜感染会出现阴道流血不干净,并且还会出现下腹部疼痛或者阴道分泌物有异味的情况。建议做妇科检查可以做出初步诊断。第二个原因是宫腔内有残留的血块,残留的血块没有及时排出影响子宫收缩,会造成阴道流血淋漓不尽的情况。通过B超检查可以了解宫内情况,必要时需要给予清宫手术,并且将清除的组织物送病理化验,临床以病理诊断为准。

上一篇:老人长寿要注意4大饮食恶习

下一篇:降压药不能和柚子一起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