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能吃香蕉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5:14

(一)荨麻疹能吃香蕉吗

  荨麻疹患者一般可以吃香蕉,但是个别特殊体质有对香蕉过敏的情况,就需要避免进食。一般易引起荨麻疹的食物为动物蛋白性食物,例如鱼、虾、蟹、肉、蛋等,还有食物的各种添加剂、色素及防腐剂等。

  得了荨麻疹,主要避免一些动物蛋白性食物及添加各种调料的食物。同时也可以检测过敏原,如果有明显的过敏物质,也同时要避免接触,例如有的人对尘螨、花粉有过敏现象,也会因此产生荨麻疹,需要尽量避免接触这样的环境。所以荨麻疹在饮食上主要是注意鱼、虾、蟹、肉、蛋及一些特殊添加剂的食物摄入,同时也可以根据平时饮食上的规律,如果在平时饮食上发现某种特殊物质可以引起荨麻疹的发作,也要同时去避免。

(二)荨麻疹该吃什么药

  荨麻疹病因比较复杂,常见的是对某种物质或者食物过敏引起的荨麻疹,这类患者可以口服抗过敏的药物,例如苯海拉明、赛庚啶等;还有病毒、细菌感染导致的荨麻疹,这类患者在出现荨麻疹之前往往有咳嗽、流鼻涕、嗓子疼、扁桃体肿大的症状,需要口服消炎药或抗病毒的药物,同时服用加上止痒药,在治疗期间适量饮水,油炸、生冷的食物不要吃,多休息;寒冷或者紫外线刺激导致的荨麻疹,口服扑尔敏,平时要根据天气变化适当增减衣服,出门时穿防晒衣,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刺激;蚊虫叮咬导致的丘疹性荨麻疹,除口服止痒药外,患处也可擦风油精、清凉油等止痒的药物,治疗期间注意个人卫生,室内用蚊香可预防本病的发生。

(三)怎么预防荨麻疹复发

  预防荨麻疹复发首先需要尽量寻找病因,荨麻疹的病因较为复杂,与自身免疫、遗传、食物、药物、感染、动植物因素、精神因素以及合并其它系统性疾病等有关。

  患者应尽量避免荨麻疹发作病因与诱因,例如过度劳累、精神压力大、长期熬夜或积极治疗合并其它免疫性疾病等,还需要注意适度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此外,需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使用合适药物进行规律治疗,可以达到长期控制荨麻疹不发作的目的。

(四)急性荨麻疹症状

  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以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局限性的水肿反应。急性荨麻疹是皮肤科比较常见的急症,临床有时候比较凶险,需要积极治疗。它的症状就是急性发作,全身可见大量的大小不一的风团,部分风团可以融合成片,瘙痒比较明显。在口唇、外阴黏膜部位可以肿胀,有部分咽部水肿(呼吸道黏膜水肿)出现呼吸困难,甚至出现窒息的症状。急性荨麻疹的皮损可以自行的消退,但是容易此起彼伏,反复发作。部分可能伴有发烧、呼吸困难,还有腹痛、腹泻等腹部的症状,甚至个别的会出现低血压、头晕,甚至休克的情况出现。所以出现急性荨麻疹,以后一定要积极治疗。

上一篇:月经周期正常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子宫肌瘤会导致皮肤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