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状动脉狭窄的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6:09

(1)冠状动脉狭窄的原因

  冠状动脉狭窄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冠状动脉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冠状动脉痉挛、冠状动脉肌桥及先天性冠状动脉发育异常等。在临床中以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冠状动脉狭窄为最多见,常见于中老年人。

  如果合并有肥胖、吸烟、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高盐高脂高糖的饮食习惯,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焦虑、紧张的情绪因素等,都可以引起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使冠状动脉血管腔变得狭窄,引起相应心肌供血不足而出现心肌缺血的症状。

(2)冠状动脉狭窄超过50%怎么办

  很多冠心病病人做了冠状动脉的CTA、冠状动脉CT,或者是冠状动脉造影发现狭窄达到50%,在这种情况下不会轻易给病人上支架,因为很多病人,冠状动脉狭窄即使达到50%,其实病人一点感觉都没有,这种情况可能是冠心病但并不严重,这个时候肯定是不需要上支架,进行其他方面的治疗就可以。比如患者有高血压就治疗高血压,有糖尿病治糖尿病,血脂高需要降血脂,尿酸高需要降尿酸,病人抽烟要戒烟,喝酒过多要适当戒酒,如果肥胖的病人需要减轻体重,这些方面的治疗才是要点。非要到病人冠状动脉严重狭窄的时候超过70%以上,病人有感觉、有心绞痛的时候才考虑上支架,否则冠状动脉狭窄达到50%,一般不会给病人上支架,药物治疗为主,生活治疗为主。

(3)冠状动脉狭窄怎么治疗

  首先应该明确冠状动脉狭窄一般是在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基础上形成,最主要的危险因素是高血压、高脂血症,对于这种情况,需要积极的明确一下冠状动脉狭窄的程度,最好做冠状动脉CT-A或者直接进行冠脉造影。如果明确冠脉狭窄程度>50%,则冠心病诊断明确的,需要积极地进行冠心病的二级预防,应用ABCDE的原则进行冠心病二级预防,应用ACEI、ARB类的药物、β受体阻滞剂,以及戒烟控制血糖,应合理地应用其他类的药物像调脂的,同时需要积极地定期复查,避免剧烈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情绪,避免交感神经的兴奋加重冠状动脉狭窄。

(4)冠状动脉狭窄多少算冠心病

  冠心病是临床上非常常见的一类疾病,冠心病是因为冠状动脉狭窄导致心肌缺血而引起的心脏病,一般冠状动脉狭窄超过50%以上就会出现心肌缺血,就会导致冠心病,就属于冠心病。冠心病常见的症状有胸闷、胸痛、心悸、气促、疲乏、无力、头晕、多汗以及呼吸困难等等,当剧烈运动、情绪紧张、情绪波动时,症状更加明显。

  因为冠心病是临床上常见危害身体健康的一种疾病,建议患者朋友们尽早去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上一篇:男性怎样进行冬季进补

下一篇:附件炎盆腔炎吃什么药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