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酸普萘洛尔片别名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9:24

(一)盐酸普萘洛尔片别名

  盐酸普萘洛尔片即心得安,主要有效成分是普萘洛尔。

  盐酸普萘洛尔片属于β肾上腺素受体阻滞剂,可以用于治疗心动过速、甲状腺功能亢进,也可以降低血压等,具体内容如下:

  1、治疗心血管系统疾病:具有一定减慢心率的作用,可以用于缓解心动过速;

  2、降血压:能够降低心肌收缩力,从而降低心肌耗氧量,因此可以改善心肌缺血的程度;

  3、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在临床上,盐酸普萘洛尔片还可以用于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

  患者在使用盐酸普萘洛尔片的时候要按照医嘱推荐的用法、用量使用,并且不能够突然停止用药,否则可能会发生停药反应。

(二)盐酸普萘洛尔片治疗血管瘤

  盐酸普萘洛尔在临床上主要是针对一些心脑血管疾病、比如高血压、劳力性心绞痛等疾病。应该说盐酸普萘洛尔不会直接的治疗血管瘤,如果生有皮肤软组织的血管瘤,可以通过口服盐酸普萘洛尔片,能够降低和减慢心率。另外能够降低血压,这种情况下,对于血管瘤是一种保护性的作用,血管瘤的保守治疗也就是控制心室率、降低血压,所以间接的也改善了血管瘤的一些症状。无法直接治疗血管瘤,要想从根本上治疗血管瘤,就要进行临床上一些外科或者是美容科的干预。比如常见的包括血管瘤的,局部切除手术方法的激光冷冻液态氮的方法,这些方法的选择都可以比较完整,确切的治疗血管瘤。同时服用盐酸普萘洛尔片能够,更加稳定血管瘤的病情,使血管瘤达到最终完全治愈的目的。

(三)盐酸普萘洛尔片又叫什么

  盐酸普萘洛尔又叫心得安,是第一代的β受体阻滞剂。它的选择性很差,既能够作用于β1受体也能够作用于β2受体,早期控制心率的临床治疗中就会发现,它不但可以作用于胰岛细胞使得血糖升高,还能够作用于支气管,造成支气管哮喘的患者哮喘发作。因此在后续的研究中出现了新一代的β受体阻滞剂,包括倍他乐克、富马酸比索洛尔等。目前盐酸普萘洛尔也就是心得安,仅用于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引起的心率增快。

上一篇:教会孕妈妈如何正确认识胎动

下一篇:唇裂手术如何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