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病毒的药物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0:22

一:抑制病毒的药物

  抑制病毒辅助的药很多,目前常用的药包括治疗乙型肝炎的药,如拉米夫定、阿德福韦酯、替比夫定、恩替卡韦、替诺福韦。治疗丙型肝炎的药,有索非布韦、维帕他韦、达卡他韦。抑制艾滋病毒复制的药,如恩曲他滨、齐多夫定、依法韦仑、奈韦拉平、替诺福韦等。

  这些药物共同的特点是抑制病毒复制,但是不能完全清除病毒,而且有些药物会有一些毒副作用,以及长期应用会出现耐药的发生。拉米夫定在治疗乙型肝炎过程当中,出现耐药率很高。替诺福韦可以治疗乙型肝炎和艾滋病,但是在治疗过程当中,有时会出现肾毒性反应。

二:抑制病毒和杀死病毒的区别

  通常把病毒分成两种类型,一种叫做DNA病毒,一种叫RNA病毒。DNA病毒具有的DNA结构是双螺旋遗传物质,叫脱氧核糖核酸,RNA病毒是单链核糖核酸,叫做核糖核酸。这两种病毒的特点是需要寄生在细胞内才能够进行复制和增殖。由于病毒是存在于细胞内,所以在治疗病毒的方面非常棘手。如果杀死在细胞内的病毒,有可能连同细胞也杀死。所以对于细胞内的病毒,通常做法是抑制复制、抑制增殖。针对离体病毒通常采用的方法是杀死病毒,如用消毒剂、酒精可以把离体细胞或离体病毒直接杀死。对于细胞内的病毒,通常可以通过抑制其繁殖、增殖,起到抑制病毒的作用。

  内容来源:有来医生

三:什么药止咳化痰效果好

上一篇:冬季电脑族的绿色食物

下一篇:冬季少吃辛辣火锅防止前列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