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患者不能吃什么食物?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6:21

Ⅰ 荨麻疹患者不能吃什么食物?

  荨麻疹患儿不能吃有明确食物过敏的食物,并且应该避免食用含有此类过敏物的食物,比如对鸡蛋过敏,除了不吃鸡蛋外,蛋糕也不能吃。荨麻疹发作期饮食宜清淡,以富有营养而且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多食蔬菜、水果,腹痛的情况,应该避免食用粗糙、带壳及比较硬的食物,以免加重腹痛而引起上消化道出血。腹泻不宜食用芹菜、香蕉等纤维素含量较多及润肠通便的食物,避免吃油腻生冷的食物,忌食辛辣、辛发的食物,如牛肉、羊肉、海鲜、韭菜、香菜、生姜、蒜、葱、菌类等食物。

Ⅱ 什么是荨麻疹性丘疹

  丘疹性荨麻疹也叫荨麻疹样苔藓、婴儿苔藓或者是虫咬皮炎,属于过敏性的疾病,最主要的原因是昆虫叮咬,也可能和内分泌或者是消化等因素有关系。基本损害是风团样的丘疹、丘疱疹或者是水疱,最好发于四肢或者是腰腹部,皮损一般是散在的,会有明显的瘙痒。处理上可以外用重楼解毒酊、炉甘石洗剂或者是激素类的药膏,严重的、多的可以口服抗组胺药物,注意防好蚊虫叮咬,不要抓挠。

Ⅲ 荨麻疹是过敏吗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是过敏因素导致的急性真皮水肿。该病表现为忽起忽消的风团,也就是指皮疹存在皮肤上面不超过24小时,如果超过24小时,就不是普通荨麻疹,可能是荨麻疹血管炎。荨麻疹如果反复发作超过6周,就转化为慢性荨麻疹,6周以内是急性荨麻疹。荨麻疹包括食物、药物、环境等因素引起,如花粉、螨虫等都会导致荨麻疹。荨麻疹会给患者造成了很大的困惑,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必须积极治疗。治疗措施包括服用抗组胺药物,一般来说目前首选的是第二代抗组胺药,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

上一篇:科学健身防过度

下一篇:·无痛人流后不来月经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