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痛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6:57

(一)坐骨痛是怎么回事

  对于坐骨的疼痛,一是见于外伤,特别是滑倒臀部着地,很容易导致坐骨部位骨质受到损伤,从而引起坐骨骨折情况的发生,就会引起有坐骨明显的疼痛、压痛及负重时疼痛加重的情况。再就是见于长时间坐着的病人,长时间坐着以后,很容易导致坐骨结节部位的滑膜受到反复的挤压摩擦,从而引起坐骨结节滑膜炎的情况、这种情况一般不会有明显的外伤史,但是有坐骨部位有明显的疼痛和压痛的情况,但是触摸时不会有坐骨结节部位肿物的出现。还有就是见于坐骨结节部位的囊肿,这种情况也会出现坐骨部位的疼痛、压痛,但是触摸时会触摸到有明显的坐骨部位肿物的出现。

(二)坐骨痛怎么回事

  坐骨这个部位的疼痛往往是由于如下几方面的原因所导致的:

  1、可能存在坐骨的相关损伤,比如在患者行走的过程中突然跌倒,臀部着地,有可能会造成坐骨的骨挫伤,严重的甚至还能导致骨折,此时会导致严重的疼痛。

  2、可能存在臀部受凉的情况。如果患者在冰冷的石面上做的时间比较长,有可能导致坐骨周围产生无菌性的炎症,继而引起疼痛的症状。

  3、可能存在周围神经病变的影响,比如在坐骨神经痛或者腰椎间盘突出发病的时候,有可能引起此处的疼痛。

  4、还有可能是由于骨质疏松所导致的,在严重的骨质疏松患者身上,往往可能存在坐骨周围的骨性疼痛。

  5、此处的疼痛有可能还有会阴区的相关病变所导致,比如在肛周脓肿之类的感染性疾病发作的时候,也有可能引起此处的疼痛。

(三)突然坐骨痛怎么回事

  突然坐骨痛可能是以下几种情况引起的:

  第一、因为缺钙引起的,因为骨的生长发育对钙的需求是非常大的,缺钙就会引起骨头的生长发育异常,从而使骨头的弹性和韧性下降,就会出现骨质疏松,因为坐骨的解剖功能是承受人体的重力,所以当坐骨出现骨质疏松之后,就无法行使其承受人体重力的功能,就会出现坐骨痛的现象;

  第二,可能是因为有神经病变,比如常见的坐骨神经炎或者是坐骨神经痛等等,因为坐骨神经是支配坐骨以及大腿的神经,神经的功能是传导感觉以及支配肌肉的运动,如果出现坐骨神经病变,也会产生坐骨痛的情况。

上一篇:男生每个月都有遗精吗

下一篇:流产了应该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