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疣病毒感染途径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3:02

(1)扁平疣病毒感染途径

  扁平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它的传播途径主要是接触传播,比如和别人共用毛巾、搓澡巾或者其他洗浴用品,当皮肤有轻微破损时,接触这种病毒就会被传染。单个的扁平疣可以到医院皮肤科,激光打掉或者液氮冷冻治疗,术后外用干扰素凝胶抑制病毒。如果是数量比较多的扁平疣,可以中药泡洗或者口服中药调理,也可以做艾拉光动力治疗。扁平疣患者平时要注意不要搔抓,因为会有同形反应。疾病治愈之后,要把之前用的毛巾、搓澡巾等烫洗或者换新的,洗浴用品要单用,不能混用。

(2)什么是扁平疣?

  扁平疣是皮肤的病毒感染,在临床主要表现为在皮肤表面出现相关的米粒到豆粒大小的小丘疹,多为扁平,颜色同肤色或者比肤色稍微深一些,经过搔抓以后会沿着搔抓的印成串分布,沿着搔抓的那条线,可能长一溜排列整齐的小小的,大概针尖到米粒大小的扁平的小丘疹,微微的高出皮肤。

  针对于扁平疣来讲:

  1、数量比较少的时候可以做激光或者冷冻。

  2、数量比较多的时候,需要口服抗病毒药或者是加外用的药膏进行相关的处理。

  3、扁平疣属于皮肤表面的病毒感染,属于传染性的皮肤病,避免搔抓,在家里面使用毛巾需要适当的隔离。

(3)满脸的扁平疣怎么治疗

  满脸的扁平疣,考虑和患者的免疫力及易感性有一定的关系。平素洗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免搓洗皮肤,避免自身接种而加重病情。治疗的话可以局部外涂抗病毒的药物,如维A酸乳膏和干扰素α2b凝胶,一般可以联合使用。维A酸乳膏有一定的刺激性,使用的时候一定要小面积先试用,待皮肤耐受之后,再扩大面积使用。如果外用药物效果不明显的话,考虑口服药,如维A酸类的药物,它有抗角化、抗病毒、调节免疫的作用,可以口服异维A酸,同时要注意复查血常规、肝功、肾功、血脂等。

上一篇:例假推迟几天测怀孕

下一篇:自体脂肪面部填充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