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月经推迟一个月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0:29

1,女人月经推迟一个月怎么回事

  女人月经推迟一个月,如果有过没有避孕措施的性生活,首先需要去医院妇产科就诊,抽血化验做血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检查或尿早孕试纸检测,以及子宫彩超检查,确诊是否怀孕。月经推迟一个月,如果只是偶尔一次,也属于正常生理现象。月经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环境的改变、工作劳累、精神压力大,以及长期熬夜及过度减肥等因素,都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导致月经紊乱。有时由于某种因素,引起月经偶尔一次或两次不来,都属于正常现象。只要保持有规律的作息习惯,不熬夜、精神放松、保持心情舒畅、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一般月经会恢复正常,建议先观察。

2,月经推迟一个月正常吗

  首先要看这个女性的年龄,如果是一个青春发育期的女孩,因为刚开始进入青春期的时候,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发育不是很完善,可能出现月经推迟的情况,月经不规律。如果说是推迟的情况可以观察一段时间,因为等着这个女孩年龄变大以后,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功能逐渐完善,月经就会逐渐变规律。

  如果月经出现了淋漓出血或者是出血过多,或者是经常的有阴道不规则出血,就需要治疗。如果一个月经平时很规律的女性,又有性生活,月经突然推迟一个月,还得除外早孕的问题,应该进行HCG的检查,比如说验尿或者是抽血查HCG,来判断早孕或者做超声检查除外宫内孕。

  另外一种原因就是下丘脑引起的月经推迟,下丘脑是调节生殖系统的重要器官,一些精神紧张、剧烈运动、下丘脑肿瘤等等,都可以导致下丘脑分泌的激素发生了抑制,导致了月经不调、月经推迟这种情况,一般会称为功能失调性的月经不规则。如果偶尔1-2次这种情况的话,可以再观察一下,不需要过度的紧张。但是一定要除外器质性的病变,进行激素的检查或者超声的检查等等。

3,没怀孕月经推迟一个月

  正常女性的月经周期在21-35天左右,也有的女性月经周期稍长于正常人,可能40-50天,但是极少数女性月经周期超过2个月。如果月经周期超过2个月,可能存在病理性的情况,临床上常见的妇科内分泌的疾病,可能会引起。首先考虑是否存在多囊卵巢综合征,首要的表现是月经不规律,甚至闭经及多毛等高雄激素水平的症状。其次是否有垂体瘤或高泌乳素血症,都可能引起月经的不规律,甚至闭经、泌乳。如果女性最近遭受打击、长期的营养不良、最近减肥过度、精神紧张,都可能造成月经的不规律。如果月经推迟了1个月,建议到医院就诊,由医生做出治疗。

4,月经推迟一个月怎么回事

  正常的月经周期是27±7天,21-35天都是正常的。如果错后几天,也可以看作是正常的,但是首先有一个前提,就是月经推迟这个时间一定要确保没有怀孕;如果怀孕了,月经肯定往后推迟,甚至有的人会推迟一个月,如果月经推迟了一个月,首先要除外是不是怀孕;如果除外了怀孕,一定要想是不是有内分泌紊乱,内分泌紊乱直接导致的一个症状就是月经异常,月经异常里面就包括推迟不来、月经量减少或月经周期和经期改变。所以在发现月经推迟一个月以后,一定要到医院来做一个内分泌检查,要做一个B超检查,甚至还要做尿HCG或血HCG检查,要除外一些疾病。在这个过程中,如果是内分泌紊乱,我们要针对内分泌紊乱的类型来进行不同病因的治疗。

5,月经推迟一个月怎么解决

  月经推迟一个月,首先要排除有没有怀孕。如果没有怀孕,可以做彩超,看一下子宫内膜的厚度。如果子宫内膜较厚,可以继续观察,说明近期将会来月经;如果子宫内膜较薄,可以服用3-5天的黄体酮来治疗,1天100mg,1天2次,连续服用3-5日,停药后3-5天,一般都会来月经。在服用药物之前,首先要考虑有没有子宫的器质性病变,没有器质性病变才可以服用。再或者有其他原因也可以引起月经推迟,比如精神因素或者是药物因素等。

上一篇:女人月经过后几天是安全期

下一篇:气管异物和咳嗽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