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怎么长高
更新时间:2024-04-28 06:48:22

(一)月经来了怎么长高

  女孩在来月经之后说明现在已经进入青春期,而在青春期后无论是体格发育还是身高发育都增长的比较迅速,在这段期间一定要坚持做体育运动,例如慢跑、体操、拉伸运动等,对于促进身高增长有很好的作用。而且平时一定要按时休息,青春期的女孩儿不要经常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才有利于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有利于身高增长。

  由于在身体发育以及身高增长的过程中所需要的营养元素比较高,尤其是钙质,因此在饮食上一定要多吃含钙量丰富的食物,例如牛肉、奶制品、蛋类、豆类等。青春期女孩在月经来潮之后一定要注意饮食,月经期间避免吃寒凉性的食物,否则可能引起痛经及月经不调。

(二)月经来了两天就没了会不会是怀孕了

  月经来了两天就没有了,可能是怀孕的情况,需要结合女性的年龄、月经史、避孕史、孕产史等进行综合性的分析。如果是生育年龄的女性,没有采取避孕措施,有性生活时,出现了月经推迟或者月经异常的情况,都首先需要排除妊娠,通过查尿HCG、血液HCG或者B超的检查,可以确定妊娠或者排出妊娠的情况。

  同时要结合妇检以及妊娠试验、超声的检查,了解子宫或者附件有无器质性的病变,或者查性激素全套,了解是否存在卵巢功能紊乱、月经不调的情况,观察出血持续的时间长短,有无周期性或者自限性,可以初步判断是正常的月经来潮,还是异常的阴道出血。有些月经不调也可能导致月经量变化,或者月经持续时间的改变。

(三)月经来了可以拔牙吗

  月经期的女性,建议暂时先不要拔牙,因为月经期拔牙有以下两个危害:第一、容易引起代偿性的出血不止,这个时期血小板计数比较低,拔牙很有可能导致伤口出血不止。第二、在月经期间,患者的抵抗力比较低,拔牙之后感染的风险会大大的增加,所以建议女性一定要避开月经期再去拔牙。但是如果针对松动度已经很大,而且炎症很重的牙齿,需要及时的拔除,也可以在月经期拔牙,但是一定要做好拔牙创的保护措施。所以建议患者非必要的时候,不要在月经期间进行拔牙。

(四)月经来了不走的原因

  月经要么就不来,来了就不走,这属于典型的内分泌失调。正常情况下,经期3-7天,如果超过7天还不走,像这种情况必须到医院做相关检测。首先做个彩超,看子宫、卵巢、输卵管有没有器质性的问题。如果要是有器质性的问题,必须根据检查结果做相应的治疗。如果要是子宫、卵巢、输卵管没有器质性的问题,大小、形态都正常。月经要么就不来,来了不走,必须在月经来的时候到医院抽血做性激素六项。根据性激素六项的检测结果,就可以查找到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然后对症治疗。一般像卵巢分泌功能失常会出现这种情况,经过药物调理,绝大多数都能够恢复到正常,这样的治疗需要3个月到半年的月经周期去调理。所以月经来了不走,必须做内分泌检测,然后根据内分泌检查结果,采取相应的药物治疗就可以。这种情况不太好治,必须好好到医院做相应检查,根据最新的检测结果,选择相应的药物来对症调理。

上一篇:白带带血怎么办

下一篇:老年人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