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卵巢囊肿?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7:28

(1)什么是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是指卵巢上长了像囊性的肿物,所以我们习惯简称就叫卵巢囊肿。看上去它就像在卵巢上长了水泡,可以是三、四公分大小。卵巢的囊肿像一个囊性的东西,如果里面是实性的,就叫卵巢的肿物。那么怎么来判别它是囊肿还是肿物,或者是包块呢?我们就通过医生在检查的时候,通过手隔着肚皮去摸,如果觉得比较软,那里边是水的可能性就比较大,如果说是比较硬,那就可能是一个肿物。通过超声波来进行超声波的扫描,结合医生的检查,我们可以来进行判断。

(2)卵巢囊肿和多囊卵巢怎么鉴别

  卵巢囊肿,一般情况下是指卵巢上出现了囊肿样的病变,如果卵巢囊肿直径大于5cm并且持续存在,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考虑手术进行治疗。如果患者比较年轻,有生育要求,可以行卵巢囊肿的剥除手术;如果患者年龄比较大,没有生育要求,可以行患侧的附件切除手术。多囊卵巢:是指患者卵巢上有多个卵泡,一般情况下不能成熟,在这种情况下多数考虑多囊卵巢综合症的可能。多囊卵巢综合症是一种妇科内分泌代谢性疾病,这种疾病需要妇科内分泌大夫长期的管理,一般不需要手术治疗。

(3)卵巢囊肿61mm怎么办

  卵巢囊肿的大小已经达到61mm建议进行手术治疗,卵巢囊肿主要分为生理性卵巢囊肿和病理性卵巢囊肿,一般生理性卵巢囊肿很少会有大于50mm的情况发生,大部分在月经之后就会自行消退,这种卵巢囊肿不需要进行治疗。良性卵巢囊肿在直径61mm的情况下建议进行卵巢囊肿切除术,而交界性卵巢囊肿在直径61mm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做卵巢囊肿切除术、患侧附件切除术或者分期手术,需要评估具体的年龄以及是否有生育要求等因素,如果是恶性卵巢囊肿则必须进行分期手术。

(4)右侧卵巢囊肿严重吗

  右侧卵巢囊肿是卵巢囊肿长在右侧的卵巢上。现代女性对自己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在查体的过程中常会遇到卵巢囊肿的情况。一旦遇到这种情况,患者不需惊慌失措,因为在育龄期卵巢囊肿多数是生理性、良性囊肿,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而变化,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无明显的不良影响。但如果卵巢囊肿出现症状,比如腹痛、发热、月经异常,就要引起患者重视,到医院进行正规的诊治。比如卵巢囊肿超过5cm且持续增大,医生会建议患者,比如行腹腔镜手术治疗。如果生理性的可能性大或者黄体囊肿破裂,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保守或者药物治疗。所以卵巢囊肿并不可怕,关键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定期查体。

上一篇:卵巢囊肿腹腔镜手术后禁欲多久

下一篇:揭秘什么让男人“一碰就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