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的食疗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5:23

(一)咳嗽的食疗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

  咳嗽除了药物治疗外,也可以采用食疗的方法来辅助治疗咳嗽。白萝卜具有化痰、润肺、消食除胀的作用,适用于咳嗽、痰多、咽干、气喘胸闷的患者。白萝卜、梨及冰糖一起熬成水,止咳效果比较好。白萝卜去皮,加适量的麦芽糖拌匀可治疗顽固性咳嗽,效果比较好。罗汉果泡水喝能有效的缓解咳嗽。川贝炖雪梨、银耳冰糖煲雪梨、百合杏仁粥等,对急慢性支气管炎、感冒引起的咳嗽都有比较好的疗效。百部生姜汁、生姜杏仁汤对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效果比较好。桑菊杏仁茶、梨子汁、梨子粥对风热咳嗽比较好。

  食疗只能起一个辅助作用,若咳嗽剧烈不能缓解,或者还伴有其他的症状,还是应当及时去医院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二)肺结核咳嗽的特点感觉

  肺结核患者咳嗽的特点每个人各不相同,有干咳、咳嗽、咳痰、痰中带血、白痰、粘痰等都会出现。临床上肺结核咳嗽的伴随症状也很多,像发热、盗汗、周身疲乏、无力、明显的疲劳感、饥饿感以及食欲下降、身体消瘦、女性月经不调,甚至闭经等相关症状。对于肺结核导致的咳嗽需要应用利福平、吡嗪酰胺、链霉素等进行规范的治疗一年左右,可以使结核杆菌消灭,可以使病情治愈。临床上,可以配合着相关的中药来进行调治,像勒马回片、安嗽化痰丸、金水宝胶囊、月华丸、金咳息胶囊等,对于改善患者的感觉异常、咳嗽症状都有帮助。

(三)婴儿感冒咳嗽的处理办法

  很多的婴儿在感冒期间会伴有咳嗽的症状,这时候的宝宝是非常难受的,对于婴儿感冒咳嗽来说,我们也是需要区别对待,重症的就要就医啦,下面就具体的把婴儿感冒咳嗽的一些问题介绍给朋友们。

  一、 需要赶紧就医的咳嗽

  1. 孩子突然咳得很严重,并且呼吸困难,可能有异物堵住了气管。容易误吞的东西有花生、铅笔套、药丸、纽扣、硬币等,这类情形非常危险,应及时去医院。

  这时候的婴儿感冒咳嗽可就要小心啦,就医要快。

  2. 发高烧、咳嗽、喘鸣并伴有呼吸困难,需立即送医院紧急处理。

  3. 婴儿很容易患毛细支气管炎,这是肺炎的一种。患儿脸色不好,常发紫,或者呼吸增快、招肩呼吸,加上吸气时胸壁下部凹陷,也应及时送医院救治。

  二、 父母可以先观察,不急送医院的咳嗽

  1. 虽有咳嗽、发烧,但精神好,大多是感冒或扁桃体炎。

  2. 感冒、发烧和咳嗽后又一直咳嗽。

  3. 咳嗽、痰多,但不发热,精神好。

  4. 只发生在清晨的咳嗽。

  5. 紧张时或运动后的轻微咳嗽。

  以上5种婴儿感冒咳嗽症状作父母的不必过于担心,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缓解症状,治疗咳嗽。

  除了了解婴儿感冒咳嗽的这些内容以外,掌握一些食疗的方法也是极其重要的,这些方法有时候比起药疗也是毫不逊色,有机会再给大家介绍这些好方法吧。

上一篇:育儿教室:如何去除宝宝手上的“倒刺”

下一篇:睡觉时心脏突然一震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