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肛门体温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9:54

1)儿童肛门体温多少正常

  儿童肛门体温在36.5度-37.5度为正常,通常情况下,肛门体温和耳温比腋温温度高0.5度是正常的。肛门测温法适用于1岁以内的小儿、不合作的儿童以及昏迷、休克的患儿。将肛表插入润滑剂,缓慢推入肛门约3cm-4cm,至少测3分钟,36.5度-37.5度为正常。肛门温度是最准确的测温方法,如果肛门温度大于37.8度,舌下温度大于37.5度,腋窝温度超过37.3度,考虑为发热。这种情况下需要明确发热的原发病,建议去小儿内科面诊,需要化验血常规。

2)老年人体温多少为正常

  对于相对健康的老年人,正常体温标准采取通用标准,即通常采用口腔、腋下和直肠的温度。口腔的温度是在36.3℃-37.2℃之间;腋下的温度是在36℃-37℃之间;直肠的温度是在36.5℃-37.7℃之间。

  正常人的体温在24小时之内会有波动,但是波动的幅度不会超过1℃。但对于相对衰弱的老年人,基础代谢率比较低,同时体温调节机制反应十分迟钝,所以有可能会出现基础体温偏低和体温波动幅度增大的情况。也可以采取其它的方式进行判断,比如体温超出基础体温≥1.1℃,或者口腔的温度持续≥37.2℃,可以认为老人出现体温升高,即发热。

3)体温多少度可以吃退烧药

  通常情况下,当患者的体温超过了38.8℃以上时,才建议使用药物进行退热治疗,在此之前可以考虑使用物理降温的方法进行对症的处理。通常要保证患者周围的室温是一个比较舒适的环境,一般在26-27℃时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温度。可以嘱患者适量的饮用温水,再配合使用温水的全身擦浴,或者是使用稀释以后的酒精,进行局部皮肤的擦浴起到退热的效果。还可以辅助使用冰袋或者降温敷贴进行配合治疗,通常都可以收获比较好的降温效果。对于患者的体温有持续升高等情况或者超过了上述的38.8℃,可以考虑使用药物的退热治疗。常用的口服药物包括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等等。另外,还可以使用柴胡注射液,或者双氯芬酸钠注射液等等进行退热的治疗。对于有持续的高热或者有恶性高热的患者,还可以考虑使用冰毯或者冰水灌肠等进行退热的处理。

4)晚上体温多少正常

  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体温应当都是跟正常体温范围一样,腋窝温度都应当是在36-37℃。由于人一天体温会有一定的变化,受到饮食、情绪、运动,以及进食量的种类等多方面因素,体温在一天之内会有1℃以内的变化。通常白天的体温较高,而到了夜间,由于休息、进食减少,以及思维活动减慢,体温会相对降低一些。一般来说,就算降低也不会低于36℃,所以36℃是体温最低的下限,正常情况下不会低于36℃的体温。

5)5岁腋下体温多少正常

  5岁的孩子腋下体温的正常范围在36-37℃,通常认为37-38℃是低热的范围,38-39℃是中等程度发热,39-41℃是高热,若体温>41℃,则属于超高热的范围。儿童时期由于体温调节中枢发育并非特别完善,孩子较易发烧且易发高烧。所以在儿科,尤其呼吸道疾病高发的季节,孩子发烧体温达到39-40℃,甚至41-42℃的情况较多,与孩子的年龄特点有关。

  36-37℃属于相对正常的体温,多数人群的正常体温波动在此范围。但由于遗传、种族等存在差异,部分孩子的基础体温较低,经常在35℃多,而部分孩子的基础体温较高,可能接近37℃。但只要孩子生长发育正常,身高、体重增加较满意且精神活泼、智力正常,则温度稍微波动也可认为是正常情况。

上一篇:怀孕4个月胎动感觉强烈吗

下一篇:体温多少度算低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