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流脓刺痛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4:46

一)尿道流脓刺痛怎么回事

  尿道出现刺痛流脓,则可能的原因:第一、尿道化脓性感染,常有非特异性细菌感染引起,如大肠埃希氏菌金葡菌等,多与局部可能卫生较差,或者自身免疫力降低,导致局部细菌毒力增强所致。感染后会出现刺痛流脓,伴有尿频、尿急、排尿疼痛,严重的患者,甚至伴有寒战,高热的现象,一般没有不洁的性接触史,需要进行相关分泌物等培养检查,确诊以后及早进行抗感染治疗。第二、淋病或者支原体、衣原体感染后所致,这是一种性传播疾病,多因不洁的性接触而感染相关病原菌所致,感染后会出现明显的尿频、尿急,伴有尿道内大量黄色脓液排出。患者往往有过3个月之内的不洁性接触史,治疗时需要双方伴侣共同治疗,并等待治疗周期两周以后,症状完全消失,复查阴性以后才可停药。

二)尿道口内发黑正常吗

  尿道口内发黑是否正常,需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常见内容如下:

  1、如果尿道口内发黑不伴有其它症状,一般属于正常的现象。尿道内口发黑主要是有静脉血管在黏膜表面的表现,而出现的正常色泽;

  2、判断尿道有无病变,患者需要结合有无其它症状,如尿道口有无分泌物、出血、肿块,还包括尿道口灼热、排尿时尿道口疼痛等。如果患者不伴有上述异常症状,一般单纯尿道口黏膜的状态不作为诊断疾病的主要依据。如果患者伴发有尿道口的分泌物、尿道灼热和疼痛等,通常是出现尿道感染。如果尿道口长有肿物,如尿道口息肉伴有出血,以及尿道肿瘤等,患者需全面根据症状和体征进行判断。

三)女性尿道痒用什么洗液

  如果女性患者出现了尿道瘙痒不适症状,建议不要擅自运用所谓的洗液。擅自运用这些洗液可能会加重泌尿系感染的症状,如果出现尿道瘙痒不适建议去正规综合性医院泌尿内科就诊。需要在医师指导下完善相关化验检查评估病情,需要完善血常规、血炎症指标、尿常规、尿道拭子检查、尿培养加药敏检查以及泌尿生殖系统B超检查等评估病情。如果尿常规提示白细胞明显增多,尿培养提示细菌阳性,考虑确诊为尿路感染。建议在医师指导下根据尿培养药敏结果选取敏感抗生素进行治疗。常用的抗生素主要有哌拉西林、他唑巴坦、头孢唑肟、左氧氟沙星等药物。建议治疗期间应注意多饮水,通过产生的尿液起到冲刷尿道的作用。建议平时应注意避免禁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注意保持会阴部卫生。

四)尿道上皮癌有什么症状

  尿道上皮癌主要有以下临床症状:

  1、最常见的症状为间歇发作的肉眼血尿,多表现为全程血尿,伴有条状的血块,有的患者可以有镜下血尿。

  2、腰部的疼痛,大约有1/3的患者可以出现腰部的疼痛,这种疼痛是由于上尿路梗阻、扩张所致。

  3、血块经过输尿管时可以引起肾绞痛,有的患者可以在腹部或者腰部摸到包块。

  4、有的患者表现为厌食、体重减轻,严重时可以发展为恶液质。

  5、如果尿道上皮癌发生血行播散,例如转移到肝脏,可以出现肝脏的临床表现,例如肝区疼痛、胀痛以及摸到肿大的肝脏。如果转移到肺部,可以出现呼吸系统的症状,例如胸闷、憋气、咳嗽、咳痰、咳血等。如果病变转移到骨,可以出现骨的临床表现,例如骨痛、局部压痛等。

上一篇:男性尿道最狭窄的部位是哪一个

下一篇:尿道分叉能自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