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作用最小的降压药是哪一种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6:20

1)副作用最小的降压药是哪一种

  副作用最小的降压药是哪一种?这种说法是不确切的,因为在临床上常见的五大类降压药,每一种都有其副作用,但是对于服用某一类降压药的患者,其降压药的副作用并不会出现在每一个人的身上。有些人吃了降压药,会出现这一类降压药副作用中的一个甚至几个,但有些人就不会出现任何副作用,这与身体的个体差异是有一定关系的。

  五大类降压药中,利尿剂类降压药其主要副作用是离子紊乱,以及血尿酸的增高等;钙通道阻滞剂其副作用有面部潮红、头晕、头痛、踝关节处的水肿、齿龈增生等;β受体阻滞剂副作用主要是引起心率的减慢、支气管的痉挛、房室传导阻滞等;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主要副作用,首次应用易出现低血压、高血钾、刺激性干咳,在有严重心衰的患者身上容易加重肾衰竭等;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其副作用与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是相似的,但一般不会出现刺激性干咳。

2)ccb类降压药有哪些

  CCB类降压药是指钙通道阻滞剂,这类药在临床当中应用非常广泛,属于一线的降压药物,代表性药物有硝苯地平,根据不同的剂型分为硝苯地平平片、硝苯地平缓释片、硝苯地平控释片。除此之外,还有苯磺酸氨氯地平、左旋氨氯地平、非洛地平、非洛地平缓释片,这些药物时常被应用。非洛地平可以用于心衰患者,是没有负性肌力作用的钙通道阻滞剂。硝苯地平片,尤其是硝苯地平控释片是比较强效的一种降压药物。

3)降压药偶尔吃一次有影响吗

  降压药偶尔吃一次对身体无影响,具体如下:

  1、血压正常的患者:可能偶尔误服1片降压药,对身体几乎没有影响。治疗剂量的降压药,对正常人血压影响较小,副作用几乎不会体现。偶尔误服降压药,无需担心,24h后降压药的药效也会逐渐消退,不会有残余的效应;

  2、高血压的患者:偶尔吃1次降压药,可能会短暂地控制血压,但是对于血压的长期控制和并发症的预防不会有好的影响。对于有高血压的患者要长期的吃降压药,来进行控制、预防高血压的并发症和靶器官损害。

4)吃降压药脸肿是怎么回事

  吃降压药脸肿跟药物的不良反应有关系,最常见的引起浮肿的降压药物是钙离子拮抗剂,也就是地平类的降压药,临床上常见的比如氨氯地平、硝苯地平、非洛地平、贝尼地平等。这些药物都有可能引起面部的浮肿,最常见的浮肿是发生在下肢,而且在服药的早期浮肿并不明显,可能服用几个月以后才会出现下肢或者颜面部的浮肿。

  当出现颜面部浮肿的时候,要看是否服用了上述的降压药物,如果并不是服用的这种降压药物而引起来的面部浮肿,还要除外其它原因引发的面部浮肿,比如是否夜间喝水比较多,近期盐摄入比较多,熬夜,或者是晚上睡觉的时候体位的变化引起来的回流的不好,还要排除肾脏的疾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等。

上一篇:人流后多久可以洗头发

下一篇:tct的检查结果几天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