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洗脸的正确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0:17

1,冬季洗脸的正确方法

  1、洁面时水温以30℃为宜。洗脸用热水、还是冷水,因人而异。简单地说,非油性皮肤和混合肤质的人,最好用高于30℃的温水洗脸,但要低于体温,用手试有温热感,不觉得烫即可。这种温水不仅可以轻松洗去面部浮尘,还可使毛孔张开,利于皮肤的深层清洁。注意水温不宜过热,超过人体正常体温时,面部血管壁的活力就会减弱,皮肤容易变得松弛无力、发干,出现皱纹。

  2、洁面后用冷水洗脸。洗脸时,先用温水将洁面用品揉出泡沫,敷于面部,轻柔地按摩1分钟,T形部位着重按摩。彻底冲净泡沫,最后用冷水洗脸。冷水可以增强血液循环,提高皮肤弹性。采用这种温水和冷水交替洗脸的方法,既可清洁面部皮肤,也可使皮肤浅表血管扩张、收缩,有利于面部皮肤的美容保养。

  3、油性皮肤的人不宜用冷水。油性肤质不宜使用冷水,冷水能使毛孔收缩,无法洗净堆积于面部的大量皮脂、尘埃及化妆品残留物等,不但不能达到美容的效果,反而引发痤疮或加重痤疮之类的皮肤问题。

2,女性冬季中医养生汤

  花旗参炖水鸭:用料5克、水鸭120克、生姜1片功效,清虚热,滋阴养胃,补气利水制作要点,花旗参洗净切片,加生姜一片,放入炖盅内加水250毫升,隔水炖2小时即可。

  花旗参炖水鸭:

  用料5克、水鸭120克、生姜1片

  功效,清虚热,滋阴养胃,补气利水

  制作要点,花旗参洗净切片,加生姜一片,放入炖盅内加水250毫升,隔水炖2小时即可。

  适用人群,虚热内扰,眠差口干,午后潮热,盗汗,水肿等症。

  银耳雪梨炖瘦肉:

  用料3克、雪梨50克、瘦肉100克、蜜枣1个

  功效,生津润肠,降火清心

  制作要点,沸水略煮后切块,再与洗净的银耳和切块的雪梨、蜜枣放入炖盅内,加水300毫升,隔水炖1小时即可。

  适用人群,肺燥干咳或痰带血丝,心烦不寐,大便干结等。

  沙参玉竹炖山斑鱼:

  用料10克、玉竹10克、山斑鱼100克

  功效、益胃生津、滋阴清热

  制作要点,切段,再与洗净的沙参、玉竹放入炖盅内加水300毫升,隔水炖2小时即可。

  适用人群,声音嘶哑,口干烦热,手心热,口腔多发性、反复性溃疡等阴虚内热者。

  橄榄雪梨炖瘦肉:

  用料15克、雪梨50克、瘦肉100克、蜜枣1个

  功效,利咽生津,清热解暑,滋阴润燥

  制作要点,沸水略煮后切块,雪梨洗净切片再与洗净的橄榄、蜜枣放入炖盅内加清水250毫升,隔水炖2小时即可。

  适用人群、声音嘶哑、烦热口渴、痰多咳嗽或干咳无痰等肺胃热盛者。

3,最适合女人的冬季排毒美食

  冬季最适合女人的排毒美食是什么呢?你知道吗?今天,小编就为各位美女来介绍介绍几款排毒美食,让你吃得开心又健康!

  什么是毒素呢?其实,毒素就是泛指对人体有不良影响的物质。毒素可分为内在毒素和外来毒素。内在毒素如:自由基,宿便,胆固醇,脂肪,尿酸,乳酸,水毒和淤血。外来毒素如:大气污染,蔬菜中的农药残留,汽车尾气,工业废气,化学药品,食物中的防腐剂,化妆品中超标的重金属,垃圾食品等现代文明带来的毒副作用,病原微生物。

  最适合女人的冬季排毒美食,人体需要排毒的原因。若胆固醇过高,没有及时排出体外,容易沉积在血管壁上,使血管变窄,导致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等疾病。宿便是人体肠道毒素根源,被重吸收的毒素会重新侵入身体,降低人体免疫力,甚至长期便秘的女性经常会长痘痘。

  肠道和树木一样,有着属于自己的年轮。它是人体最大的微生态环境,其是否可以保持年轻状态,直接关乎到人的生活质量与寿命周期。当肠道健康不容乐观时,体内毒素就会因停留体内过久而重新被吸收,人会面部蜡黄、腹部突出、精力下降,从而导致身体年龄的提前老化。

  那就从现在开始吧,在这个冬天,我们一起来为自己物色几款美味又健康的排毒美食!

4,冬季男性应多喝的大补粥品

  都说男人的压力很大,因此更应该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在冬季最好的滋补方式就是喝粥,而且还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粥。那么男性朋友们应该要多喝一些什么粥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不同男性应该要喝些什么粥吧!

  瘦弱男人:白术山药粥健脾养肾。这类人往往认为吃营养丰富的食物身体就会没问题,其实他们一般脾胃较虚弱,过多地摄入营养素,食物中的蛋白质不仅不能完全被吸收,而且在代谢中又加重了肾脏的负担。

  建议这类人多喝白术山药粥以健脾养肾。白术补脾,暖胃,消食,山药可以调节人体免疫系统,枸杞则具有滋补肝肾的功能,把这三种材料搭配在一起熬粥,能起到健脾补肾,强壮肌肉的作用。

  忙碌男人:莲子芡实粥养心安神。这类人精神紧张易疲劳,睡眠不好,而且一般运动较少,这些都会影响肠胃对饮食的正常吸收。久坐容易产生腰酸痛症状,还可能会引发前列腺炎,可喝些莲子芡实粥。莲子补脾止泻,养心安神,而芡实则能健脾补肾,常喝能够缓解压力,防止因工作紧张造成失眠等症状。

  嗜酒男人:莲藕绿豆粥呵护心肝。长期大量饮酒对肝脏损伤最大,建议来碗莲藕绿豆粥。绿豆煮藕,能健脾开胃、舒肝胆气、清肝胆热、养心血。大米有保肝、护胃的作用,酒后进食能够减少大量酒精对肝的损害。

  熬粥最好用砂锅,因为相对于电饭煲来说,它质地较粗,所以有些物质,电饭煲没办法分解,而砂锅就不同。因为锅体有很多细小的砂眼,所以能把油性物质吸收,又因其吸热慢,所以煮出来的东西才好喝。

  以上这些粥都是适合不同的男性朋友们的,大家不妨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粥,常常喝一些是非常利于健康的。

上一篇:冬季13种最佳瘦身食物

下一篇:冬季补水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