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翼肿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7:00

(一)鼻翼肿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在生活当中,如果患者出现鼻翼肿痛的情况,主要是由于反复的挤压、揉搓鼻子导致的。在治疗上一定要积极的抗炎,因为鼻部与眼眶周围、颅内相邻,所以特别容易导致颅内感染、眶周感染,一定要积极的消炎,临床上常用的是头孢地尼分散片、头孢地尼胶囊,在使用之前需要明确对头孢有没有过敏史,避免发生过敏反应。同时可以在鼻翼两侧涂用百多邦、复方酮康唑乳膏,能够有效地抗炎、消肿,减轻患者鼻翼疼痛的症状,也可以用冷的毛巾冷敷,也有一定的疗效。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要总是去挤压、揉捏鼻子,避免导致鼻翼部发炎。

(二)鼻翼肿了一边特别痛怎么办

  一侧的鼻翼肿痛通常认为是炎症造成,这个位置属于危险三角区,出现炎症时需要非常小心。因为鼻翼这块炎症如果控制不当,容易造成颅内感染,而且鼻翼皮肤和皮下组织比较致密,神经末梢分布又很丰富,所以炎症造成的疼痛会很明显,这时注意不要去挤压、热敷。

  用药方面可以适当用止疼药并及时消炎,局部尤其是鼻翼内侧可以涂抹消炎药膏,如红霉素软膏。同时要及时口服抗菌素,较为严重的可以使用肌肉注射或者是静脉滴注,这时应该到医院让医生决定抗菌素种类。

(三)鼻翼肿痛变硬怎么回事

  鼻翼肿痛、变硬临床上主要见于以下的情况:一、急性鼻前庭炎,临床上主要表现为鼻前庭区域黏膜充血、肿胀、疼痛,可能与患者平常抠鼻子、碰鼻子,或者患者有鼻窦炎、鼻炎等鼻腔的分泌物感染、刺激等因素有关系,一般这种情况临床上需要进行抗炎治疗。二、鼻翼部表面的毛囊炎,毛囊炎如果进一步发展可以形成鼻部疖肿等相关疾病,一般大多数以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为主,毛囊炎的时候可以局部涂抹抗生素的软膏,一旦形成鼻部的疖肿,需要局部的切开将局部脓栓取出来。三、有的患者有鼻前庭囊肿伴感染,临床上主要表现为鼻翼下方的肿胀、隆起,一旦感染加重累及到整个鼻翼部,导致鼻翼部的疼痛、变硬等相关的改变。

上一篇:从喝酒习惯看男人性格

下一篇:冬季如何防治小儿传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