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性荨麻疹的症状和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7:27

(1)人工性荨麻疹的症状和治疗

  慢性荨麻疹分为多种类型,包括人工荨麻疹,人工荨麻疹又称皮肤划痕征,临床表现为应用机械性切力,例如笔尖、棉签等硬物划过皮肤后,在1-5分钟内局部形成条状风团,可以伴有瘙痒。

  对于症状和瘙痒较明显的患者可以口服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但该病为慢性疾病,病程可以长达数年,少数人甚至可以长达数十年,所以治疗疗程较长,患者需要遵循医嘱,同时还要在医生指导下调整生活方式。

(2)荨麻疹严重吗?

  急性荨麻疹患者如果伴有呼吸道的堵塞,发生了胸闷、呼吸困难、甚至喉头水肿,这是比较严重的,一定要到医院急诊室治疗。但是大多数荨麻疹,尤其是慢性荨麻疹,症状比较轻微。如有的人只是洗了热水澡,洗完澡以后身上发生少量的红斑和风团,但是不服药,穿上衣服一会就消退了,这是很轻微的一类。可是有很多研究报道慢性荨麻疹带给人情感上的伤害是非常多的,它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工作、情绪、睡眠。从这个角度来讲,荨麻疹还是一个比较难治疗的疾病。不是说病情有多严重,只是反复发作,比较麻烦,给患者带来痛苦。慢性荨麻疹可能由于一些系统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引起的,但是这类患者是比较少见的,如果医生为做了系统性的检查,排除恶性肿瘤、像淋巴瘤、系统性红斑狼疮、甲状腺疾病等,一般来讲都不是很严重的。如果在做系统检查的时候,发现合并有恶性肿瘤或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要到相关科室做相应治疗,但是幸运的是这一类患者并不常见。荨麻疹不会引起系统性的疾病,但是可以作为一种系统性疾病在人皮肤上的一些表现而出现。也就是说也许还没有意识到得了一些重症的恶性的肿瘤,或自身免疫的疾病,但是皮肤上发生了荨麻疹,它是身体患了这些疾病在皮肤上的一种信号。荨麻疹不是由恶性疾病引起来的,荨麻疹只是这些恶性疾病的一种伴随症状。

(3)荨麻疹的症状是什么

  荨麻疹的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风团和血管性水肿,风团是比较局限且隆起于皮肤黏膜表面的中心性、水肿性团块,其是由于肥大细胞薄弱导致皮肤黏膜的小血管扩张,以及渗透性增加所引起的。周围多伴有还原性的红晕,通常在24h内消失,大皮疹可以反复发作。血管性水肿表现为突发的红色,累及真皮深层以及皮下组织、黏膜的肿胀、疼痛,而非瘙痒。血管性水肿的消退比较慢,除少数患者并发呼吸道或其他系统的症状外,绝大多数患者的愈后比较良好。荨麻疹可以发生于任何年龄,目前认为荨麻疹的治疗是要去除病因、寻找过敏原,进行积极治疗才能比较彻底的消除症状。

(4)吃头孢过敏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可以由食物、药物等多种过敏原所诱发。头孢菌素是一种常用的抗菌素,少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对头孢菌素过敏的现象,表现为全身出现红斑、风团、瘙痒,就称为药物性的荨麻疹。对这种情况首先要立即停用过敏的头孢药物,多饮水促进过敏药物的代谢,轻度的头孢过敏可以口服抗组胺药物,比如氯雷他定、依巴斯汀等,皮肤瘙痒可以外擦炉甘石洗剂、冷敷等减轻症状。如果过敏症状严重,引起了呼吸困难、喉头水肿或者是血压下降、过敏性休克的表现,一定要及时的抢救,开放静脉输注地塞米松、甲强龙等糖皮质激素抗过敏,同时要注意疏通气道,必要时做气管插管或者气管切开,以防窒息而死亡。

上一篇:怎么判断是多囊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吃什么食物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