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副作用的降压药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6:25

(1)没有副作用的降压药有哪些

  降压药物在发挥降血压的同时,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副作用。

  以临床常用的降压药物来说:

  1、利尿剂。可以减轻水钠储留、减轻容量负荷、降低血压,但它的副作用是可以引起离子紊乱,可以诱发痛风发作。

  2、ACEI和ARB制剂。有扩张血管的作用,降低血压,但可以引起血钾增高。ACEI可以引起刺激性的干咳,也可引起肾功能的轻微损伤,尤其双侧肾动脉狭窄的病人不能应用。

  3、β受体阻滞剂。降压作用相对较轻微,但是对于心率比较慢的人不能应用。

  4、钙离子拮抗剂。降压作用疗效稳定、作用迅速,但是对于一些老年人、肝功能损害的病人,它是慎用的。

  5、α受体阻滞剂。副作用是可以引起比较强烈的体位性低血压。

(2)降压药应该什么时候吃

  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因为要取决于血压波动特征,另外还取决于服药剂型。血压每时每刻都在波动,一天24小时可以相差20-40mmHg以上。降压药物分短效、中效和长效。所以服药时间要根据血压波动特征,服用药物剂型来选择。如果早晨血压偏高,可以在睡觉前服用长效药物,保证第二天早上药物浓度还能够达到一定效应,血压不会太高。如果血压晚上或者下午增高,吃药时间就要放在早上,这样保证一天当中血压稳定。所以这个问题要根据血压升高或者最高时间点来决定。另外还要看选择的剂型。所以需要在家经常监测自己血压,决定吃药时间。

(3)高血压合并糖尿病用什么降压药

  对于高血压合并糖尿病患者,选择什么样的降压药物是最好的,根据最新的国际以及国内的糖尿病、高血压方面的指南,对于高血压合并糖尿病患者首选的两类降压药物,一类是ACEI类降压药物,包括依那普利或者贝那普利,第二类就是ARB类的药物,包括缬沙坦、厄贝沙坦、坎地沙坦等。因为这两种药物一方面可以明显的保护心脏,减少糖尿病引起的心脏结构的改变。另一方面的糖尿病患者容易合并这个糖尿病的肾脏病变。ACEI类药物或者是ARB药物,既可以降压,又可以保护肾脏功能,减少尿蛋白方面的有非常好的作用,所以对于高血压合并糖尿病患者来说,应该首选的ACEI类的或者ARB类的药物,其他的药物比如CCB类的药物,像硝苯地平控释片、非洛地平等也是可以选择的。

(4)心率偏快的高血压患者适用的降压药

  目前心率偏快的高血压,使用的降压药物为β受体阻滞剂,主要是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等药物,不过这种药物只能起到辅助降压的效果,还需要根据血压的情况,增加其他的降压药物。一般降压药物分为五种:第一种,ACEI或者ARB类药物,比如厄贝沙坦、贝那普利等药物。第二种,利尿剂,常见的有氢氯噻嗪、吲达帕胺等。第三种,钙离子通道拮抗剂,有硝苯地平控释片、硝苯地平缓释片等药物。第四种,α受体拮抗剂,这种药物不到万不得已一般不会用,除非有些肾功能不全的患者会应用。第五种,β受体阻滞剂,一般合并心率快会加上美托洛尔或者比索洛尔等药物,以降压、降心率。

上一篇:如何更好地护理阴茎异常勃起患者

下一篇:宫外孕一般测出怀孕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