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青春痘如何去除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3:02

(1)脸上长青春痘如何去除

  脸上长青春痘主要和青春期雄激素分泌增多、刺激皮脂腺分泌等有关,对于青春痘的祛除,主要是根据皮疹的轻重程度来选择治疗的办法。如果皮疹较重,范围比较广,有脓疱、囊肿、结节等,需要系统口服抗细菌感染的药物,如米诺环素或者多西环素等,也可以口服异维A酸软胶囊。

  局部治疗,如果皮疹比较轻微,仅是少量的丘疹、粉刺,可以仅选择外用药,如夫西地酸乳膏、克林霉素凝胶、过氧苯甲酰凝胶,针对粉刺可以外涂维A酸乳膏或者阿达帕林凝胶等。患者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乱涂化妆品,要认真的清洁面部,不要熬夜。

(2)弹力纤维瘤如何去除

  弹力纤维瘤最好的祛除方式是进行根治性的手术切除,而在手术切除之后也并不需要进行术后的辅助化疗和术后的辅助放疗,由于弹力纤维瘤属于良性的肿瘤,在手术彻底切除之后,是可以获得治愈的效果的,并不需要担心术后复发和转移的问题。

  当弹力纤维瘤非常小,并且并没有发生在身体重要脏器,没有影响到脏器功能时,可以完全没有症状,这个时候病人可以不进行手术的干预,只需要定期复查观察弹力纤维瘤的变化就可以了。

(3)脸部汗毛如何去除

  脸部的汗毛可以用化学脱毛或激光脱毛去除,脱毛的方法有很多,常见的有物理性脱毛、化学性脱毛和激光脱毛,也有人将其分为暂时性脱毛或者永久性脱毛。化学性脱毛就是用脱毛膏、脱毛霜或脱毛液,其中的化学成分腐蚀、溶化毛发,反复治疗,使毛变得细而软,毛发生长缓慢。脱毛膏利用的是类似硫化物的物质融化毛干成分的角蛋白,因此脱毛膏可以去除脸部的汗毛,但是脱毛膏只是化学溶解掉露在皮肤表面的毛干,对皮肤里的毛根以及毛囊没有实质性的破坏,为暂时性脱毛。

  激光脱毛是用激光的热量、能量破坏毛囊而脱毛,激光脱毛是永久性脱毛,不会再长出毛发。冰点脱毛属于激光脱毛的一种,能够选择性作用到毛囊的内部,被毛囊中的黑色素吸收,产生选择性破坏作用,使毛囊变性、萎缩,起到永久性去除脸部汗毛的效果。因此,患者要根据不同的目的选择不同的方式,如果仅是临时过度,可以利用化学脱毛。如果想达到永久性脱毛,可以选择激光脱毛或冰点脱毛。

(4)胶原蛋白脂肪瘤如何去除

  胶原蛋白脂肪瘤是皮下脂肪出现异常变性而产生的,彻底去除脂肪瘤,最好的办法是手术切除。如果脂肪瘤不是很大,进行皮肤局部麻醉之后切开皮肤,逐渐分离脂肪瘤,然后整个取出来,再给予伤口逐层缝合即可。另外也可以选择保守治疗的方法,但保守治疗的成功率比较低,可以利用活血化瘀、软坚散结的中药或者中成药来治疗,常用的是夏枯草胶囊或者小金丸等,在饮食上也要注意避免吃煎炸、油腻的食物。

(5)眼角脂肪粒如何去除

  眼角长有脂肪粒,可以建议去医院的眼科用剔除法,比较快。眼角的脂肪颗粒主要是由于毛孔的堵塞,导致皮脂腺不易排出而堆积形成。这种方法是将眼角的皮肤刺破,让脂肪颗粒排出去。虽然方法比较简单,但是使用不当容易导致感染。需要经过专业的技术人员操作,使用消毒的工具,不要自行操作,以免不小心刺到眼睛,后果非常严重。对于脂肪颗粒比较小的,而且比较多的,又严重影响到形象,可以采用激光治疗,这种效果也不错,对皮肤损伤少,平时尽量要少熬夜。

上一篇:高危神经母细胞瘤:三阶段治疗模式

下一篇:经络不通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