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男人泡温泉的8大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1:01

(一)冬季男人泡温泉的8大注意事项

  1、疲倦不宜

  人觉得疲倦时,最重要的是好好休息。如果立即泡温泉,反而可能加重心肺的负担。还有,在饱餐或酒后1小时内、睡眠不足或剧烈运动后都不宜泡温泉。

  2、时间有限制

  由于温泉的水温多在3842摄氏度,略高于体温,所以浸泡时间不宜超过1015分钟,每天最多不过3次,以免加重心脏负荷。而且,当身处 30摄氏度以下的环境时,身体还可以利用对流、辐射以及出汗3个方式进行散热;一旦达到36摄氏度以上,就只能靠出汗散热了。但身在水中,汗水根本不能蒸 发,这就会导致体热难以散发,时间泡得过长就可能导致中暑。

  3、入池有序

  进入温泉池,要循序渐进,以便让身体慢慢适应。事先将身体弄湿:手伸进泉中3040厘米的深度试温,再舀泉水淋在腿、臂及躯干上。进池时,应先站起来泡双腿,接下来慢慢泡身体下半部

(二)冬季爱上火根据部位来选药

  去火:选药有讲究

  常见上火症状有吃不进、受不了、拉不出等多种,因此,降火选药也当对症。

  吃不进是指上焦(心肺部位)有火,表现为口干、舌烂、唇裂、目赤、耳鸣及微咳。成人可选服牛黄清心丸(片),小儿可选服珠黄散等。

  受不了是指中焦(脾胃部位)有火,表现为时而胃火亢盛,食不知饱,时而呃气上逆,脘腹胀满,不思饮食。宜选用栀子金花丸、牛黄清胃丸、清胃黄连丸、清胃散,小儿宜服七珍丹等。

  拉不出是指下焦(肝、肾、膀胱、大小肠等部位)有火,表现为大便干结,小便短少,尿色黄赤、浑浊有味,阴部时痒,妇女白带增多,甚至带黄。常用中药可选三黄片、当归龙荟丸、栀子金花丸、龙胆泻肝软胶囊等。

  另外还有虚火,也就是阴虚而热,主要表现为形体消瘦,腰膝酸软,咽干舌燥,眩晕耳鸣,健忘失眠,或干咳气短,或痰中带血,口干咽燥,声音嘶哑,潮热易怒,舌红少津,脉细数,此时,可对症选服知柏地黄丸等药。

(三)冬季干燥急救术全天24小时都水嫩

  漫长的寒冷季节,干燥成了美丽肌肤的头号敌人!干燥脱皮的肌肤让你很苦恼?每天化妆更是让人抓狂到不行?无论多么优质的保湿粉底,可无奈就是不服帖?下面小编就来教大家妆前10分钟的脸面急救术,让你的肌肤全天24小时都水嫩嫩,底妆清透又服贴 妆前10分钟的脸面急救术,让你的肌肤立刻水嫩嫩!.1. 先倒一盆热水,把脸贴近水盆,再以毛巾覆盖头部及脸盆,令蒸气不会流失。蒸汽集中于面部蒸约5分钟。Tips:热水蒸脸可以令脸上的老废死皮软化,同时令毛孔扩张,易于清洗毛孔内的油脂及污垢。2. 接着使用面部磨砂膏,以打圈方式在脸上进行去角质工作。去完角质之后清洗肌肤。Tips:磨砂膏可以去除脸上的积存死皮,令肌肤更白滑。3. 接着拍上爽肤水。然后可使用同一块化妆棉,再次沾满爽肤水。4. 把化妆棉从中间分成薄薄的两块。5. 接着将撕开的浸满化妆水的化妆棉贴在较为干燥的两颊处,当作集中保湿面膜使用。6. 再盖上保鲜膜,湿敷5分钟。Tips:因为保鲜膜可以令面部的温度提升,增加血液循环。还能防止化妆水蒸发,更彻底吸收爽肤水中的营养成分。7. 最后和平时一样涂上眼霜、面霜,以双手掩面约15秒。这么做同样可以为肌肤加温,更易面霜的吸收。

上一篇:内双割双眼皮还是割成内双吗

下一篇:倒睫割双眼皮能解决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