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4个月可以引产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0:00

(一)怀孕4个月可以引产吗

  怀孕4个月可以引产,是中期引产,建议您到正规医院住院做引产手术,引产手术对女性伤害比较大,不建议您非医学的引产终止妊辰,比如旧思想重男轻女而要引产的。医院有严格的引产标准,杜绝非医学原因而引产,如果是胎儿发育畸形或母亲因某些疾病不适合继续妊娠是可以引产终止妊娠的,引产后注意休息、注意补充营养,如果出现出血、恶露超过10天以上一定要及时预约复诊,引产后保持外阴清洁、勤换卫生巾、注意避孕,禁房事一个月。

(二)怀孕4个月引产痛吗

  怀孕4个月如果不准备要孩子可以做无痛引产,在做引产之前医生会注入麻醉剂,产妇在睡眠过程中让医生用吸宫的工具把胎儿吸出体外,不会有特别疼痛的感觉。如果做普通的引产,让子宫收缩后将胎儿娩出体外,这个过程非常疼痛,和普通的生孩子基本一样。子宫收缩的过程中肚子疼痛会比较明显,子宫不收缩时疼痛的情况会减轻。可以做无痛引产,在手术之前注射麻醉剂,在眠的过程中由医生用清宫的工具把胎儿清出体外,这样不会有明显的疼痛。

(三)怀孕4个月可以同房吗

  怀孕4个月,也就是在妊娠16周左右的时候,这时原则上是可以同房的。但不建议在妊娠早期,也就是妊娠12周以内进行性生活。因为早期妊娠的时候,由于胚胎刚刚着床还不是很稳定,容易造成流产。另外,妊娠早期的胚胎正处于器官系统高速分化的时期,对外界的有毒、有害物质,药物、放射线等都是非常敏感的。在这时同房如果引起细菌或者病毒的上行性感染,有可能会对胚胎的生长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在早孕期间不建议同房。在妊娠中期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比如阴道出血、阴道炎、腹痛的症状或者前置胎盘等问题,是可以同房的。

(四)怀孕4个月不想要孩子怎么办

  怀孕4个月不想要孩子可以办理入院引产,引产需要有引产证明。引产前还需要完善相关的术前检查,例如血型、凝血分析、病毒八项、心电图、白带常规等。如果检查结果没有异常,没有引产的禁忌症,则可以行引产术。引产前需要先口服米非司酮,然后行羊膜腔内依沙吖啶注射,一般72小时内反应,刚开始会出现宫缩,但规律宫缩后宫口开始扩张、开大,然后胎儿及胎盘排出体外;如果无反应,则可行羊膜腔外放置水囊引产促宫颈成熟,然后待宫口开大胎儿及胎盘排出体外。

(五)怀孕4个月体重增加多少正常

  正常情况下女性在怀孕四个月体重增加,控制在2-3kg之内是属于正常的,因为女性的早孕期,也就是怀孕三个月之内,由于常会出现有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的情况发生,因此体重多数会有略微减轻的情况,而在怀孕三个月以后随着妊娠反应的逐渐减少,饮食量增多,胎儿的生长发育增大以及羊水的增多,胎盘的形成等原因,女性体重也会适当的有所增加,多会控制在2-3kg之内。如果是孕妇的体重增长过多,从而可导致胎儿生长过快,妊娠后期会引起妊娠期高血压、糖尿病、巨大儿等的情况发生,则不利于孕妇的健康和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

上一篇:你的孕期“性”福到底快乐吗

下一篇:长寿老人心得:快乐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