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如何快速止痒?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4:58

(1)荨麻疹如何快速止痒?

  荨麻疹的患者一旦出现了瘙痒的风团,首选的当然是抗组胺类的药物。起效比较快的可以选现在的H1受体的拮抗剂,具有很强的抗组胺类的作用。比如说咱们常用的苯海拉明、赛庚啶、扑尔敏、氯雷他定、咪唑斯汀、西替利嗪、依巴斯汀,还有现在地氯雷他定、左西替利嗪、盐酸非索非那定这些抗组织胺药物可以快速的止痒。外用的药物也会起到一定的效果。比如说炉甘石洗剂局部外擦,可以减少瘙痒的感觉、减少血管的水肿。当然最有效最及时的缓解这种瘙痒可能是糖皮质激素。糖皮质激素的应用不建议患者自行选用,还是建议患者及早的到医院救治,由医生来判定服用某种药物来快速止痒。

(2)慢性荨麻疹会不会自愈

  慢性荨麻疹的发生,多数和患者自身免疫功能紊乱有关系,也有可能和患者患有一些内科疾病、甲状腺疾病等有关。有一些患者症状并不是很严重,并没有治疗,经过一段时间,随着免疫力的恢复,慢性荨麻疹的患者也可能自愈。但多数患者会反复出现皮疹,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患者会有明显的瘙痒等自觉不适,皮疹反复发作,这种患者也需要积极的抗过敏、抗组胺治疗,常用的药,如氯雷他定,或者是盐酸左西替利嗪、非索非那定等。一般需要坚持服用至少几个月的时间,待皮疹消退后,再巩固治疗一段时间,方可治愈。

(3)荨麻疹与风疹怎么治疗

  荨麻疹是一种病因比较复杂的疾病,各种内、外因素以及情绪等都可以引起荨麻疹的发生。因此,在治疗时要尽可能的寻找引起荨麻疹的病因,并且去除掉病因。同时,可以给予抗组胺药物,如氯雷他定片、西替利嗪片、奥洛他定片等对症治疗。急性患者需要坚持用药14天以上,慢性的则需要坚持1-3个月。对于使用一种抗组胺药物效果不好的患者,也可以两种抗组胺药物联合应用,或者联合应用抗白三烯的药物,如孟鲁司特钠片等。对于一般治疗无效的患者,根据每个患者具体的情况,可以适当给予环孢素治疗。而风疹是由风疹病毒引起的传染性疾病,对于症状比较轻的患者,可以不需要特殊处理,多饮水、多休息就可以,比较重的患者需要卧床休息,如果发烧可以给予退烧以及对症处理。

(4)荨麻疹的过敏原怎么查

  目前公认的荨麻疹过敏原检查方法如下:

  1、点刺试验,将过敏原刺于手臂,观察与何种过敏原存在阳性过敏反应,但点刺试验存在一定的疼痛性,有的人不一定能耐受;

  2、抽静脉血化验,检测血液中的变应原,相对比较简单。

  过敏原检测后拿到结果的时候,一定要慎重的解读结果,并不是过敏原检测中阳性的东西完全不能吃或者对阴性的东西完全不过敏,过敏原结果只是临床参考,需要再通过回避和激发试验加以确定。患者是否因食用某种食物后导致荨麻疹复发,或者是4-6周内避免食用这种食物,荨麻疹即可逐渐减轻,这个时候并不意味着一定是这种食物所引起,需要进行激发试验加以明确。患者的荨麻疹十分稳定,再食用这种食物后,观察荨麻疹是否复发,若荨麻疹复发,可以明确这种食物为过敏原,此时一定要继续回避这种食物,且通常需半年左右。

(5)起了荨麻疹可以吃维c吗

  起了荨麻疹可以吃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改善血管的通透性,有助于治疗过敏性疾病,因此常常用维生素C辅助治疗荨麻疹。荨麻疹是临床上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荨麻疹的基本损害是风团,也俗称为风疹块。临床表现为皮肤黏膜一过性、限局性、隆起性、水肿性皮肤损害,皮肤损害于24小时之内可以自行消退,不留痕迹,但反复,此起彼伏,常常伴有瘙痒或刺痒。

  大多数荨麻疹都是过敏原因引起的,本病可以对诸多原因过敏,例如药物、食物、吸入物、精神因素、物理因素,包括冷热、搔抓、压力等。皮肤病理为真皮浅层限局性一过性水肿,荨麻疹是由于皮肤的过敏性炎症,真皮浅层血管通透性增加而导致局部的限局性水肿,临床表现为风团。因此,在抗组胺药治疗的同时,可以辅助维生素C治疗,减轻血管的通透性,而促进荨麻疹的消退。

上一篇:10个生活细节让女人提前衰老

下一篇:小儿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