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得荨麻疹的人大多有过敏性鼻炎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0:33

①为什么得荨麻疹的人大多有过敏性鼻炎

  荨麻疹和过敏性鼻炎同属于一类疾病,都是过敏性的皮肤病,与自身内在过敏的身体素质有很大的关系。外界因素可以诱发疾病的发生,比如吸入致敏物,或者是吃一些容易过敏的食物等。这类病人多有遗传过敏的身体素质,其父母、兄弟姐妹也多有过敏性鼻炎,或者是哮喘的病史。

  治疗比较困难,可能需要长时间口服抗过敏药物,如氯雷他定或西替利嗪来控制病情。皮疹控制住之后要巩固一段时间,逐渐减量,部分患者才可以治愈。

②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

  荨麻疹最常见的病因是过敏引起的,有些荨麻疹是非免疫性的或者不是因为过敏因素诱发的,过敏原诱发的最常见。食物是最常见的因素,很多人吃了异体蛋白或者特殊的水果,是非常常见的因素。第二就是药物,很多药物的过敏表现为荨麻疹的改变。第三个就是情绪,也是一个好发的因素,像物理性的因素,包括接触冷热空气的刺激,也是可以诱发发病的。有些人更敏感,可能一些吸入的东西,像青霉素的气味或者吸入花粉、粉尘也会诱发荨麻疹的发病。

③荨麻疹饮食禁忌

  荨麻疹是变态反应性的疾病,绝大多数都是由于过敏引起的,如药物、食物中的添加剂、感染,甚至是呼吸道进入的吸入物,甚至昆虫的叮咬、接触,还有生活环境,甚至内脏疾病,都可以引起荨麻疹,所以在发生荨麻疹的时候,尽量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尤其是异性蛋白,就是鱼、虾、海鲜,甚至牛羊肉一类的,都可以引起荨麻疹的加重。所以在发荨麻疹期间,饮食一定要清淡,不要吃过于辛辣的东西。

④荨麻疹的饮食有哪些禁忌

  荨麻疹是一种容易反复发作的慢性皮肤病,饮食不当是荨麻疹的致病因素之一。即使已经痊愈,但如果吃了一些容易诱发荨麻疹的食物,病情就很容易复发。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荨麻疹有哪些饮食禁忌。

  1、忌食鱼腥发物:如虾蟹、牡蛎、海蛤、甲鱼、带鱼、鳝鱼、猪头肉、公鸡、牛羊肉、蘑菇、竹笋、香蕈等,因为这些食物容易生风动血化热,可催化本病产生。

  2、忌食各种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胡椒、桂皮、洋葱、咖喱、茴香、烟酒等。因这些食品可助热动血,诱发本病发生;有时也可直接成为过敏原,产生变应性反应。

  3、忌食油炸肥腻食物:如各种油炸、煎烤、熏腌肉制品、动物内脏、奶油蛋糕、巧克力等,因这些食品易生痰动火或聚湿生热,使湿热内蕴,郁于肌肤而诱发本病。

  注意:以上禁忌并非绝对。

  严格来说,如果确实有些荨麻疹是因吃了某些食物或喝酒才引起发作的,但是慢性荨麻疹和食物有绝对关系,只是有些人在吃了某些食物如、香菇、竹笋、酒、芒果、草莓等之后,确实会使皮疹变得更加严重,因此在药物控制荨麻疹期间,若发现那些食物会加重荨麻疹发作,应尽量避免这些食物。

上一篇:急性荨麻疹一般几天好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吃滋肾育胎丸有用吗